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资料档案

特写卡梅隆:五大革新技术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5日14:29

  在CG世界中运镜自如


在捕捉好真人演员的表演之后,卡梅隆回到他的工作棚,开始了“没有演员的拍摄”。我们看到卡梅隆举着他开发的虚拟摄像机,在棚里扭来扭去,仿佛一个人在舞蹈一般。其实,他是在完成一项十分重要的步骤。
原来,由于《阿凡达》60%的画面都是CG制作的,使得传统实景拍摄的手提摄影,摇臂摄影等设备表现出了很大局限性,而卡梅隆运用自己开发的虚拟摄像机解决了这一问题。使用这个虚拟摄像机,不但可以预览已经结合了演员表演和虚拟场景的画面,还能铺设出导演想要的所有镜头运动。在这个过程中,运动轨迹能够被系统捕捉下来,并合成到后期的画面处理中。依靠这套神奇的设备,卡梅隆使自己在CG世界中运镜自如,让画面呈现出仿佛实拍一般的动感。

  来源:mtime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