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资料档案

特写卡梅隆:五大革新技术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5日14:29

  自主开发的先进立体摄像机

  《阿凡达》的与众不同,从摄影机上就可以体现。影片采用詹姆斯-卡梅隆自主研发的3D摄影机进行拍摄,而这项技术的发展也历经多年。早在2000年的时候,卡梅隆和拍档文斯-佩斯就开始在索尼的支持下开发一套新摄影系统,这种系统使用两台索尼HDCF950 HD摄像机进行拍摄,目的是创造出具有立体实感的环境,这便是后来的3D虚拟影响撷取摄影系统。在2003年二人合作的IMAX电影《深渊幽灵》中,这项技术首次得到应用。

  随后,卡梅隆还让同行帮他测试这套技术,著名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斯在《非常小特务3D》和《立体小奇兵》就进行了尝试,之后绝大部分的3D立体电影也都是采用这种方法拍摄的,如《地心游记3D》,《麦莉-赛勒斯演唱会纪实》等。在过去几年中,卡梅隆不断在对这项技术进行完善,使之呈现出更强更动感的立体效果,而同时又不会令观众头晕。随着多次实验与应用,这项技术日渐成熟,最终被运用到《阿凡达》的拍摄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