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巴黎圣母院》古典名著变身现代“爱情宝典”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25日11:43
舞台剧版《巴黎圣母院》
舞台剧版《巴黎圣母院》

  由法国文豪维克多·雨果的同名小说《巴黎圣母院》改编的名剧即将于2月搬上四川省体。昨日,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著名学者、作家易丹认为,走出字里行间,步上舞台的卡西莫多和艾丝梅拉达,将会给观众带来文学经典的视觉美与听觉美的“双料”享受。

  19世纪的“文学愤青”雨果撕裂出真正的“浪漫”

  作为讲授西方文学思潮、外国文学的易丹而言,雨果堪比“文学愤青”、“浪漫鼻祖”。“现在的人们,总爱把‘浪漫’挂在嘴边。诸如:浪漫约会、浪漫情调等。殊不知,‘浪漫’的鼻祖是雨果。”早在19世纪,雨果被人们称为是19世纪浪漫主义文学运动领袖,《巴黎圣母院》便是其第一部大型浪漫主义小说。易老师表示,相比原著而言,此次来蓉的舞台剧版《巴黎圣母院》更能让观众直观形象地感受它经久不衰的魅力。

  先读后看给文学经典一次升温

  手捧印刷版的《巴黎圣母院》与看舞台剧的《巴黎圣母院》,二者有何不同的享受?曾经欣赏过舞台剧《悲惨世界》的易丹教授深有体会:“看书时,我们会在自己的脑海勾勒出人物、场景。而舞台剧,则是通过演员的表演,把你的想象完全具体化,带来更深层次的感受。”“艺术的最大魅力就是可以幻化为人类共通的语言。观众完全不需要弄明白每一个舞姿、每一句咏叹,只需要把自己全身心投入到舞台剧的情境中,就可以从中感受到剧情的转换、情感的起伏。”在易丹看来,看舞台上的《巴黎圣母院》是给文字之中的《巴黎圣母院》一次艺术的升温。

  记者伍翩翩实习生张丽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