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 各方评论

CNN:《阿凡达》具里程碑意义 卡梅隆再次成功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毛
2009年12月25日09:55

  搜狐娱乐讯 美国CNN的Tom Charity在看完《阿凡达》后,认为詹姆斯-卡梅隆再次成功了。这也许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三次高峰,这位执导了“有史以来最昂贵电影”的导演相信特技永远不会过时。他的《终结者2》、《泰坦尼克号》都成功了,而现在,他的《阿凡达》已经感觉像一个划时代的电影,这部科幻电影具有和《2001:太空漫游》、《星球大战》以及《指环王》一样的里程碑意义。

  和那些电影一样,《阿凡达》延伸了电影的想象范围,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从没有见过的陌生世界,一个新的、复杂的生态系统。一位战斗中负伤而下身瘫痪的前海军战士杰克-萨利(萨姆-沃辛顿饰)决定替死去的同胞哥哥来到潘多拉星操纵格蕾丝博士(西格妮-韦弗 饰)用人类基因与当地纳维部族基因结合创造出的 “阿凡达” 混血生物。杰克的目的是打入纳维部落,外交说服他们自愿离开世代居住的家园,从而SecFor公司可砍伐殆尽该地区的原始森林,开采地下昂贵的蓝色“不可得”矿。在探索潘多拉星的过程中,杰克遇到了纳维部落的公主娜蒂瑞(佐伊-索尔达娜饰),向她学习了纳维人的生存技能与对待自然的态度。与此同时,SecFor公司的经理和军方代表上校迈尔斯(史蒂芬-朗饰)逐渐丧失耐心,决定诉诸武力驱赶纳维人。

  詹姆斯-卡梅隆本人是一个狂热的深海潜水者,所以潘多拉的雨林类似一个壮观的珊瑚礁,到了晚上,植物会发光,当纳维人经过时,他们的脚下会发亮,这是这种生动的特效模糊了真实与虚构以及物质与精神的界限,在他特别的乌托邦思想中,技术和生态融合,这是卡梅隆电影的核心。

  细节从来不是卡梅隆电影擅长的,虽然这部片可能会获得很多奥斯卡奖,但是最佳剧本奖似乎不在其中。这部电影基本上与《与狼共舞》有着类似的主题。虽然没有那么复杂,但是当你注意到世界各地的土著居民受到了石油公司的破坏性影响,你就会明白卡梅隆的道理。总的来说,这部大制作、富有感官刺激的电影是不容错过的。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