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阿凡达》导演卡梅隆:我是张艺谋的粉丝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2月24日11:00
  晨报讯(特派记者邱晨北京报道)前晚,美国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新片《阿凡达》在京举行媒体试映会,获得到场媒体一致赞誉,昨日上午,詹姆斯·卡梅隆本人也现身北京,与影片的制片人、老搭档乔恩·兰道一同出席了媒体见面会。

  满头银丝、休闲西服披身,詹姆斯·卡梅隆亮相发布会却难掩倦意,三周来为了《阿凡达》全球转的他嗓子早已嘶哑,不过面对中国媒体的提问,他依旧饶有兴趣,认真回答了每一个关于影片的问题。而对于只停留20个小时的中国,他也毫不吝啬自己的溢美之辞,表示自己不仅深受中国电影的审美影响,更是张艺谋导演的超级粉丝。

  《阿凡达》是外星版《与狼共舞》?

  卡梅隆:我觉得它更像《罗密欧与朱丽叶》

  《阿凡达》自12月18日北美上映以来,首周末在全球范围内已席卷了2.32亿美元票房。虽然影片反响热烈,票房一路飙红,但还是有不少争议声,有人指责影片故事跟奥斯卡影片《与狼共舞》如出一辙,而且跟好莱坞著名动画片《风中奇缘》在剧情设置上也有不少相似点。

  对此指责,卡梅隆并没有在意,甚至表示自己是故意为之:“其实所有电影都会有共同点,我的本意就是让大家去看这些看上去熟悉的东西,只不过我会提供给大家不熟悉的场景而已。”而对于影片跟《风中奇缘》扯上关系,他却不赞同,“我觉得如果要说像,影片会更像《罗密欧与朱丽叶》一些,因为片中的男女主角处于不同的两个部族,而且发生了战争,《风》一片中并没有战争,所以会更像《罗密欧与朱丽叶》。”

  《阿凡达》票房好就开拍续集?

  卡梅隆:我已经准备好了两个故事

  前几个月就有传闻说卡梅隆将会拍摄几部《阿凡达》的后续作品,而且影片的主演萨姆·沃辛顿更是提前签约了影片的两部续集。

  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影片的制片人乔恩·兰道便给予了肯定的答案,“观众们如果有愿望,我们当然希望拍,其实我们还有很多场景和故事,还有许多生物造型这次都没机会放到《阿凡达》里。”

  而面对记者同样的问题,詹姆斯·卡梅隆却故意反应过激:“这个不能说,是绝密。”此语刚出,顿时逗乐了到场媒体。看到采访气氛还不错,卡梅隆随即也松了口:“可以确定的是我手上还有两个故事,足足可以拍两部电影。如果《阿凡达》成功了,就计划继续拍下去。”

  CG电影将取代传统电影?

  《终结者1、2》、《异形2》、《真实的谎言》、《泰坦尼克号》、《阿凡达》……所有这些能打上“经典”二字的电影,背后都刻着詹姆斯·卡梅隆的名字。而这些影片之所以被誉为经典,卡梅隆超出每个时代的特效运用就是关键。

  卡梅隆透露,此次的《阿凡达》中有60%是用CG制作的,剩余的40%则是实拍或者实拍搭配CG制作。那么全CG制作电影是否会取代普通拍摄的电影?詹姆斯·卡梅隆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他表示,虽然目前像皮克斯和梦工厂这些制片厂的电影用了纯电脑特效技术,CG也会帮助电影人实现头脑中的情景,“但实拍仍会存在,哪怕再过100年,依旧会非常活跃。”

  中国电影对世界影响越来越大?

  除了媒体见面会外,《阿凡达》昨日还在北京举行中国首映式。中影集团赠送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一个吉祥物:貔貅,而卡梅隆导演则顺水推舟,说如果《阿凡达》在全球和中国都大卖的话,他会拍摄续集,并且让貔貅成为其中的一个角色,让它在空中飞翔。

  对于中国电影,卡梅隆表示,目前中国电影业处在飞速发展的阶段,对世界影响越来越大。与此同时,他更爆料自己就是张艺谋的超级粉丝,“我特别喜欢他的《英雄》和《十面埋伏》,这些作品非常有力地反映了他对电影的思考。”卡梅隆接着补充道,中国导演喜欢拍动作片,也喜欢拍爱情片,中国导演对美学的思考以及影片中展现的诗意,都是好莱坞应该学习的东西,而自己在拍摄《阿凡达》也做了不少的学习:“《阿凡达》里也有不少打斗戏份,也有各种猛兽,但我在拍摄的时候也尽量去把影片拍出美感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