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舞林大会》 > 《舞林大会》相关报道

“舞林十强”拍时尚大片演绎上海滩风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4日11:00

  东方卫视2009主持人《舞林大会》总决赛本周六晚19:30将决战“舞林之巅”。节目组专门为舞林十强选手量身打造了一套时尚MV和写真,他们分以:惊艳、复古、时尚、欧式、气质、现代、性感等为主题的上海风情,展现这十位“舞林高手”的海派时尚和舞蹈魅力。昨日陈辰、黄晓蕾、叶乃文、张茜(博客)顶着冬天寒冷在上海进行拍摄。

  张茜——另类的老上海月历牌美女

  张茜拍摄的地点选在了上海田子坊的一家老上海餐厅,主题是复古风格的二三十年代老上海的“闺阁里的小家碧玉”。

  餐厅弥漫着浓浓的老上海复古风,一盏黄旧的灯,一杯暖暖冒热气的咖啡,一台古旧的留声机……张茜身穿短款风衣搭配黑色罗马鞋,时尚典雅,领口和肩膀等细节处的设计上体现了复古的格调。在摄影师的指导下,张茜不断揣摩着自己的情绪,时而低头略带忧郁,时而开怀大笑,或驻足顾盼或慵懒漫步于廊道、闺阁中,让摄影师捕捉到“对味”的瞬间。她和老家具、墙上的月历牌美女画像相映成趣。张茜自己仿佛在演绎着往日风情万种的“月历牌美女”。

  离开老餐厅时候,天色已黑,外面寒风阵阵,张茜仍须穿着未过膝的短风衣拍外景——主题“逛街”,虽然她满脸笑意的诠释着“逛街”的戏码,但嘴里却喊着着:“那么冷的天,谁会穿成这样来逛街啊。”光说还不过瘾,不一会儿还把这心声即兴编到歌里唱了起来,只是天气实在太冷了,张茜唱的曲不成曲,调不成调,概括起来就是——“我好冷!”,之后张茜像个孩子一样跑进附近的店里欣赏琳琅满目的商品,还美滋滋地说:“可以一边工作一边玩,还真好”。

  陈辰——身着13万演绎老上海的“惊艳”

  陈辰拍摄地点选在了上海汉口路上的扬子饭店——奢华中带有古色古香风格的建筑,与陈辰“惊艳”的大片主题融合得恰到好处。

  寒风习习的午后,陈辰一身飘逸的红色裹胸纱裙,外加短款牛仔上衣,造型师说这是要“在惊艳之中不失野性之美”。陈辰站在扬子宾馆阳台上,红色纱裙不时被风起,红艳的衣裙在夕阳的余晖的映衬下,陈辰的“惊艳”表现得淋漓尽致。

  拍摄的过程说起来有点小波折。陈辰的配饰有一对金色耳环,由于她没有耳洞,耳环只能用双面胶粘在耳朵上。所以她摆弄造型时候必须很小心,相机“咔咔”的拍摄让陈辰感情越来越投入,她不断扭动,也忘记了她耳朵上“不靠谱”的耳环,突然一只耳环不翼而飞。

  拍摄必须在二楼、四楼、七楼这几个场不停地穿梭,对此陈辰连连叫苦。得知她身着的红色纱裙竟价值13万后,陈辰为了不要这高价的裙子受到一丝“虐待”,她是小心翼翼,走动时蹑手蹑脚的。

  叶乃文——上海老弄堂里“抓小偷”

  石库门是上海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牛奶叶乃文就要在这老上海风情的弄堂里演“抓小偷”。

  他身穿黑色漆皮衣皮鞋,造型相当摩登前卫,如此的装扮似乎和老旧的石库门弄堂有点格格不入。正是这种截然相反的风格形成一种对比和冲突的美感。拍摄期间,不时有弄堂里的居民驻足观看,一个老奶奶在二楼上好奇的问:“你们是谁,在这里干什么。”牛奶也很亲切地和她打招呼,最后还加了一句:“要喝牛奶么?”引来现场一阵笑声。整个拍摄过程,牛奶表现得非常活泼,不仅大秀了一段自己最拿手的街舞,还在弄堂里上演了一出“抓小偷”的戏码。牛奶必须在镜头前边跑边大喊:“小偷,别跑;小偷别跑。”上演一场十里洋场上海滩“许文强”的好戏。几次奔跑后,牛奶直呼吃不消,最后他在大汗淋漓中完成艰苦的拍摄。

  黄晓蕾——夜上海漫步的“夜归人”

  昨日,黄晓蕾从自己接拍电视剧的片场匆匆赶到上海百乐门,参与《舞林大会》到总决赛时尚大片的拍摄。因为时间紧张,换装、化妆、取景整个过程对黄晓蕾来说“就像打仗一样!”妆容和造型准备妥帖后,她走到上海百乐门前的人行横道上开始拍摄,这种赶场子的,忙碌让黄小蕾略显疲惫。在喧闹的大街上,这位“舞林高手”必须顶着寒风漫步上海街头演绎“夜归人“的妩媚。由于马路的红绿灯影响,导致拍摄一度暂停七次,此般“折腾”黄晓蕾也耐心地坚持拍摄,等拍摄结束时分,大家都真的变成“夜归人”了。

  问及黄晓蕾总决赛要表演的舞蹈时,这位“舞林至尊”的候选人毫不“谦虚”地表示:“各种舞我都能信手拈来,考电影学院时我大大咧咧地就考上了,《舞林大会》我也马马虎虎,这个冠军你说是谁的?”完成拍摄她又变匆匆“夜归人”赶赴电视剧拍摄的工作了。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