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都市话剧《深圳日记》 将客家文化搬上舞台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24日09:38

  昨晚,一出以深圳为背景,说着客家话的大型都市话剧《深圳日记》在民族宫大剧院上演,虽然方言话剧在近几年的北京舞台上并不鲜见,但当代题材却极为难得,因而这出无论从题材、立意还是方言的运用、台词的编排上都极具“深圳性”的原创大戏,在年末剧目纷繁的戏剧舞台显得尤为特别。

  该剧反映的是21世纪90年代后的深圳商业生活圈,讲述了一个深圳普通业务员的故事,但折射的却是当代中国的普遍性问题,触碰人的心灵,直逼人们选择和回答——你到底要什么?剧中操着一口龙岗客家话的“唐老板”成为了最受京城观众欢迎的角色,饰演这一角色的唐华刚表示,没想到客家话在北京如此受欢迎。(记者宗珊)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