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杜拉拉升职记 电视剧版 > 新闻动态

话剧《杜拉拉》回上海 何念酝酿改编成音乐话剧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23日10:59
姚晨
姚晨

  《杜拉拉升职记》在去年一路稳居图书畅销榜首,电影、电视、话剧因此全线跟进。而最早亮相的话剧版日前已经结束了将近大半年的全国巡演,将于明年1月5日至9日回到上海美琪大戏院再演5场。据悉,该剧不仅在全国话剧市场所向披靡,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版的杜拉拉更是成为徐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电影版和王珞丹(在线看影视作品)电视版的比照对象。话剧《杜拉拉》的成功不仅让制作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和文广演艺集团欣喜不已,也让该剧导演何念更添信心。他甚至表达了自己的不小野心:“希望将来,舞台剧不再是小说和影视的延伸,有一天,影视剧也会根据热演的舞台剧改编。”他同时透露,目前,《杜拉拉2》也已经在酝酿之中,很有可能改编成一部音乐话剧。

  早报记者了解到,话剧《杜拉拉》自年初首演以来,已经成为各地演出商争抢的“香饽饽”。迄今已经在全国十几个城市演出了60多场。其中很多地方都是之前没有多少话剧基础的城市,包括杭州、大连、南京、福州、天津等地,而所到之处无不受到观众追捧。何念甚至笑言,表现得很不错。而由于姚晨档期太满,剧组还排出了区别于明星版的演员阵容,但依然出票无忧。对此,何念认为,这个戏的市场成功有赖于多种优势资源的集合,包括职场攻略小说、明星效应等,“我们一直希望给观众一个买票进剧场的理由,这个戏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

  一路巡演之后,《杜拉拉》明年初将回到上海。虽然姚晨片约不断,无法确定档期,但在主办方5个多月的“追逐”下,姚晨最后挤出了时间再度参与上海的演出。何念表示,以往话剧总是跟着影视的步伐走,但《杜拉拉》却是个例外,姚晨成为各个版本女主角的参照对象,“在英美这些地方,很多影视剧都是根据热演的百老汇名剧改编的,比如《偷心》,但在我们这里还没有这样的先例,希望将来从话剧能够延伸出更多其他类型作品,这样才能形成一个更好的产业链。”

  为此,参与《杜拉拉2》书籍策划的何念又开始筹划起这部续篇的舞台版,“在这部作品里,我想探讨下白领中形成的杜拉拉族,而且可能会起用音乐剧演员,做一部音乐财经舞台剧。”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