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盘点2009 > 新闻

独家专访:鑫宝源宣传总监 焦红艳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2日18:57

  鑫宝源宣传总监 焦红艳

  《青春》宣传代表新趋势 电视剧迈进大片时代

  09年可谓谍战剧献礼剧的天下,但现实题材的《我的青春谁做主》却突出重围,成就了09电视剧市场一道独特景观。近日电视制片人协会对会员单位的六部最具影响力的电视剧给予年终表彰,其中《我的青春谁做主》成为了唯一的现实题材。记者采访了该剧的宣传负责人焦红燕,她向记者介绍了今年宣传的新体会以及对明年电视剧宣传的看法。

  搜狐:09年电视剧宣传方面你觉得有哪些新的变化?

  焦红艳:现在电视剧越来越会做宣传了,很多剧都非常注重媒体曝光率。比如正在拍的《西游记》,在拍摄过程中就会经常有演员进驻、角色剧照曝光等新闻不断出现。在往年,拍摄期间的宣传重视的不太够,今年电视剧宣传开始顾及每个环节。

  搜狐:作为《青春》的宣传负责人,有哪些经验?

  焦红艳:《我的青春谁做主》的宣传比较多的用到了大片宣传的概念,这也是近两年鑫宝源推广电视剧的一个方向,其实也是国内电视剧宣传的一个趋势。比如我们不止运用剧照来做推广,还根据电视剧本身的特点,打造宣传照。《青春》的宣传照更多的展现该剧的特点,青春气息浓厚,到《婚姻保卫战》,则通过宣传照阐述主角关系。这些照片在推广的时候就提供了很多方便。这在美剧的推广方面早有先例,鑫宝源在国内做的算比较早的。

  其实打造特色,是电视剧宣传的根本,要表现出一个剧与众不同之处。比如《青春》,是鑫宝源打造话题剧概念的代表作品,赵宝刚01年开始打造话题剧,我们在宣传上也都会围绕这些点进行推广,而不是之前的,只说剧情怎么好看这么简单,而注重说这个剧会给社会及当代的年轻人带来怎么样的启示。

  还有除了常规新闻的推广,现在国内的剧也越来越多的关注博客等网络推广手段,多层次的进行宣传。

  搜狐:你觉得明年会有怎样的新变化?

  焦红艳:整体还是会越来越大,从宣传规模上。大片时代已经来临了,现在很多剧都开始花很多的钱做首播仪式。明年大剧云集,整体的规模会更大,宣传也会更加的系统化。

  搜狐:那电视剧宣传上你觉得有什么问题和弊端么?

  焦红艳:我比较反感甚至是排斥伤害观众利益的一些噱头。特别反感有些电视项目,做一些海选,动不动就列些人进入投票,观众们很热情的去参与,但实际上并不会考虑观众选出的人气选手。我认识的一个公司后来真的准备做网友调查,看选哪个演员合适,很多观众就留言说再也不相信这种投票了。这就像狼来了,仅仅为了炒作剧发动观众海选,最终会伤害观众的感情。其实我理解很多剧没有什么新闻点,制作噱头,但你可以说主创跟哪个大牌接触了,可以说哪个大牌想演,却不要轻易让观众来选。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