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孔子》接棒《人间正道》 张黎获“年度导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2日17:53
张黎
张黎

  2010年,几部同时开拍孔子题材的影视作品,让《孔子》成为新一年热门题材。著名导演张黎也加入这一战团,亲率《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原班人马,投入到《孔子春秋》的紧张筹备中,让明年的《孔子》之争更具看点。日前,张黎导演更是忙里偷闲,出席了《综艺》主办的“2009综艺年度人物颁奖晚会”,《人间正道是沧桑》更是不负众望。在众多热播剧导演当中,张黎导演以他独特的历史视角,诗歌般浪漫流畅的镜头语言折桂。

  09年狂卷4亿票房的《建国大业》获得“年度电影”,而备受瞩目的“年度电影导演”则遗憾空缺。此外,“年度人物”由欧阳常林、任仲伦、张朝阳、汪文斌四大行业巨擘同获;星美国际影城获得“年度影城”,“年度电影院线”花落万达院线。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09年文化产业的空前繁荣,中国的文化市场开始驶入快车道。作为老百姓最密切的文化消费,电视剧一向受到最广泛的关注。此次上榜的电视剧无论是艺术水准还是收视率都堪称新高。而《人间正道是沧桑》的胜出,无论从专家学者的角度还是普通观众的感受来讲都名至实归。作为国内最活跃的一线导演,张黎导演的功力一直不容小觑。从《走向共和》的石破天惊,他一路充满争议地走来。近年来,他导演的《大明王朝1566》等剧虽然在圈内广被推崇,而普通观众的却反响平平。09年对张黎来说是个惊喜不断的年份,凭借《中国往事》在韩国电视节,一举斩获最佳长篇剧大奖,这也是内地导演获得的最高级别的电视剧国际奖项。而《人间正道是沧桑》更可谓正名之作,通过一个家庭的两个兄弟的信仰之争,重新审视了国共两党分久必合的历史宿命。整个作品犹如一副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既浓烈厚重又引人入胜!央视播出后,各卫视平台的不断重播都证明了这部大戏的受欢迎程度。张黎导演给人的印象一向是沉默讷言的。《人间正道是沧桑》登陆江苏卫视,面对全国媒体的对该剧的种种追问,他的回答竟然是:“我希望媒体人肉搜索一个人,江奇涛!”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