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光荣绽放》 > 最新动态

陈佩斯《光荣绽放》坦言上春晚拍电影都随缘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1日13:51

  陈佩斯的幽默人所共知,同时他的“各”也远近闻名,所以节目录制之前,我们心里还真有些犯嘀咕,一旦他真的“各”起来,我们该如何应对?但结果是我们多虑了,陈佩斯非常配合,出言不但风趣而且“刺激”。


  人逢喜事精神爽

  陈佩斯是一个生活简朴的人,喜欢穿大褂、布鞋,但这次来现场却着实令我们眼前一亮,他居然精心捯饬了,一件粉色衬衫,黑色外套搭配一条素色条纹围脖,结果聪明人就是聪明人,经田歌一夸奖,他立刻找到了自己的问题——裤子不体面……

  另外陈佩斯还自己带了一瓶“仙水”,谈“high”时比得来一口,但这可不是真正的“仙水”,是“手黑”的制作人给他的“防困”秘方。而且被主持人批评过裤子的陈佩斯可是不服输,一下子找到了“制住”田歌的法宝。


  给小品正名

  作为率先将小品搬上春晚的“元老”,陈佩斯开始无所顾忌地给大家“扫盲”,甚至讲到培养了诸多明星大腕们的中戏和上戏所存在的问题,语言犀利、毫不留情,以致被田歌称为“批评家”。


  春晚和我无关

  陈佩斯曾经说他最不愿意谈的就是春晚和电影,但此番做客《光荣绽放》,我们既谈到了春晚也谈到了电影。对于春晚和小品,陈佩斯道出了其中苦涩滋味,他说能上那个节目的人都不容易,都得有关云长的本事,过五关斩六将才能最终站在那个舞台上,但是谈起目前的春晚和小品,他却用了几个“跟我无关”而狡黠应对……


  喜剧表演是技术活

  我们都知道,陈佩斯这么多年从未收过一个徒弟,是一件很令人费解的事,但他却在现场揭开了“不收徒”的事实真相。

  谈到喜剧,陈佩斯的话匣子可就收不住了,他说为了能够卡准节奏,达到喜剧效果,他们每天的练习就像往下“旋肉”一样,其痛苦和艰难程度可想而知。他心中真正的喜剧大师是卓别林,他说在观看和琢磨卓别林表演的时候没有喜感,而是充满了崇敬。

  拧巴的艺术之路

  陈佩斯是一个有些拧巴的人,他在中国相对还比较封闭、都在崇尚经典的时候走上了喜剧之路。而就在十年前,观众的欣赏水准越来越偏向娱乐化,甚至于走到今天这样的娱乐至死的年代的时候,陈佩斯却逆风而行,另辟蹊径,潜心搞起了他的舞台剧。说到这个问题,陈佩斯有两个观点,一是喜剧是自己选择并喜欢的,因此再苦再累也愿意;另外就是走自己认准的路,“不与人争锋”。

  我的“士兵”我的团

  陈佩斯还把他的创作团队也带到了现场,并且和大家以新剧《老宅》的悬疑特色为切入点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令现场爆笑不断……

  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就是他会不会重返春晚,陈佩斯给了我们一个值得期待的答案,就是要随缘。对于电影市场,他风趣地说,我一出场肯定就是要与人争锋,而且我50多岁的人,还能再留恋襁褓吗?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BTV文艺12月22日21:25分,陈佩斯光荣绽放。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