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情系北大荒》 > 新闻

电视剧《情系北大荒》——必须服从命令的职责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1日09:54

  电视剧《情系北大荒》的剧情开始,就给人灌输着一个军人最基本的职责,那就是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从解放军打响解放安城的开始,这个职责,便一直跟随着剧情走下去,成为剧情发展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是维系整个《情系北大荒》剧中每一个人物的最凝重的信念。

  在战场上,军人必须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所以才会有安城解放战中的冒死冲锋,更因为自身肩负的职责,才会有兰贞的为救萧山岳而付出的牺牲。兰贞的牺牲,固然是悲剧的,但却激发了战士们勇往直前的豪情,一鼓作气打败了国民党军队,顺利的解放了安城。而在安城中,不拿老百姓的一针一线也是军人的基本职责和义务。虽然是为了一件正确的事,而做了一件错误的事,可是也不能忽略这件错误的事情,所以,才会有邱大犁夫妇真诚还沈秀家钱的一幕。而在邱大犁和耿喜旺的对话中,更能体现这种神圣的军人职责的一面,“长官让打就打”虽然是一句不顺耳的话,很直白,却完全能体现一个军人最基本的职责就是服从命令这一重要信念。

  要开赴北大荒,对这些习惯打仗的军人来说,是件不得不接受,不得不去完成的任务。虽然他们留恋战场,认为只有在战场上就算是牺牲,但只有那样才能完整的实现自我价值。可是他们不能忘记一点,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所以,在听到邱大犁的话后,郝豹,这个曾经的战斗英雄,现在的尖刀营营长,内心虽然痛苦万状,可依然把想在战场上实现在我的愿望,深深的压在了心底。以一颗真诚的心去《情系北大荒》以军人独有的魄力与豪气,以军人必须服从命令的职责,去开辟另一块只属于他们的新战场。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