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兰晓龙《生死线》爱情戏入骨 成廖凡的一剂心药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8日11:36
廖凡吕夏爱情戏甜美
廖凡吕夏爱情戏甜美

  金牌编剧兰晓龙的又一战争大戏《生死线》正在北京影视热播,该剧是兰晓龙唯一对女人戏和爱情戏加以浓墨重彩的大作。其中女一号吕夏饰演的“老唐”思枫尤为出彩。她与欧阳之间传神入骨的生死爱情,在满目硝烟血腥中的战争背景下,不屈不挠地展示着爱情本身的魅力。据了解,剧中廖凡堪称抗日力量的绝对精神领袖,而吕夏则是廖凡这个精神领袖的一剂“心药”,两人之间的情感关系颇为微妙。

  战争场面不含糊

  作为兰晓龙“战争三部曲”的终结篇,《生死线》继承了“兰式”战争剧的阳刚气质,同时将气势宏大的战争场面逼真呈现,视觉效果令人叹为观止,类似于大荷村戮战、沽宁城反突围战、坦克战等真实战争场面不胜枚举,廖凡、杨烁、张译、李晨、吕夏等多位演员在平静表面下充满血性张力的演绎,更是让人看得激动不已。

  爱情震撼有看头

  然而,战火连天的战场上,该剧的镜头,却没有忘记寻找爱情的身影。《生死线》中吕夏饰演的“老唐”思枫,是一个性格沉稳、身份神秘的“女诸葛亮”,与廖凡饰演的睿智的地下党员“欧阳山川”,上演了一段动人心魄的爱情史诗。在该剧中,拍的美轮美奂的镜头,频繁切换在战争的严峻场景和爱情的浪漫抒怀之间,让人震撼却也让人难以承受,在这里,战争是粗糙的、刚硬的、冷漠的、无情的,处处隐藏阴谋和杀机,而爱情则是精致的、细腻的、温馨的、柔美的,时时充满幸福和憧憬,战争与爱情,注定形成一种强烈的对立与冲突。

  一剂心药 一种支撑

  谈及自己在剧中的爱情戏,吕夏表示:“我和廖凡的感情是隐忍的、甚至有些拧巴,但却是生死相随的爱情,对于爱情的执着是他们一生坚不可摧的信仰”。据了解,剧中的廖凡虽然是抗战力量的精神领袖,但从一开始就身负重伤,一直被阴魂不散的头痛纠缠,而吕夏则逐渐替代了副作用极大的药物,成了他治愈头痛的一剂“心药”,堪称廖凡背后最为坚实的精神支撑。战争中的爱情,总是美得叫人摧心折骨,两人因身份需要假扮夫妻,并逐渐萌生爱情两心相惜、两情相悦,谱写了一曲战争背景下的爱情赞歌。

  吕夏解读战争中的爱情

  谈及此次饰演的角色,吕夏坦言:“以前从来没有想过,战争对于女性、对于爱情来说意味着什么,我佩服那些女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可是,当真正来演的时候,就被深深震惊了”,同时也表示:“有战争戏才有生死离别,有爱情戏才有人性的展示,战争戏对于女性、爱情的思考,永远是一个不能被忽视的重要视角,《生死线》也不例外,尽管还是以男性角色为中心,但女人戏和爱情戏也非常震撼人心”。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