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白先勇昆曲 > 新闻动态

《玉簪记》献演最后一场 闭幕戏剧舞蹈季(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2月17日09:13

  昨晚,由白先勇打造的青春版昆曲《玉簪记》在北大百年讲堂献上最后一场演出,这也标志着第七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圆满落下帷幕。在此前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来自英、德、韩、美等国以及我国香港、台湾、澳门地区和内地的众多专业演出团体和艺术家为首都观众带来了18台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中外戏剧、舞蹈精品,共享了一次舞台艺术的饕餮盛宴。

 《玉簪记》是发生在庵堂里的爱情故事,俞玖林和沈丰英分别饰演男女主角潘必正和陈妙常,一经亮相,便以其软糯的水墨声腔和曼妙的昆曲雅趣博得满堂喝彩。五年前,由“昆曲义工”白先勇担纲监制的青春版昆剧《牡丹亭》,在海内外的年轻人中掀起了一股昆曲热。此次他筹划的另一个青春梦《玉簪记》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开演,也正式拉开了《玉簪记》国内巡演的序幕。

  回顾一个多月来演出季的精彩戏剧演出,《西施》、ABT《当代芭蕾集锦》、《卡门》、《弄臣》、《情·色》等剧目推出了大师课、公益讲座及舞蹈工作坊等多项群众参与性的活动,此外,低票价政策也让更多普通市民走进剧场,也使演出季真正回归大众。(记者唐雪薇)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