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一代大商孟洛川》 > 《一代大商孟洛川》新闻报道

《一代大商孟洛川》讲述经商之道 主推“诚信”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5日17:32
《一代大商孟洛川》强调“大商无算”等精神
《一代大商孟洛川》强调“大商无算”等精神

  讲述一代大商孟洛川传奇故事的商业大戏《一代大商孟洛川》作为央视八套年底压轴大戏目前在晚间强档播出十分火热。其实早在开播之前,该剧就以独特的题材吸引各家媒体纷纷报道,在播出过程中,依然受到媒体的热情追捧,而且还赢得业内业外人士好评,收视前景一片大好。

  没有大红大紫的明星大腕儿加盟,《一代大商孟洛川》依旧能够如此受欢迎,与其立意不俗有很大关系。在以往的荧屏上,观众看惯了商业大戏里竞争对手尔虞我诈的较量,看惯了商业戏夹杂着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纠葛,也看多了富绅巨贾家族里遗老遗少的明争暗斗。《一代大商孟洛川》不落俗套,讲述名门望族,却淡化了“大宅门”的套路;有情感纠葛,却跳出了男女主人公复杂的感情故事,展现了爱情的温馨与无私;作为一部纯商业剧作,虽然也涉及商业争夺,却不纠结于私人利益,主要从大处着眼阐释经商之道,把中华儒商博大精深的经营理念和“经世救民”的创业理想一一再现出来,在立意上就较一般商业电视剧高出一筹。而且剧中再现的“大商无算”、“诚信”等中华儒商精神,在当今商业大潮中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可以说《一代大商孟洛川》立意高远,有相当的内涵和深度,因为不俗,所以能够受到各方瞩目。

  此外,该剧善于利用生动的情节推动故事发展,用细节阐释看似玄乎的经商之道,深入浅出,堪称“商业科教片”,既保证了电视剧必须具备的精彩故事情节,又将深奥的道理蕴含其中,让观众在欣赏该剧过程中不自觉受到陶冶,也不知不觉着迷于该剧的魅力。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