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大商无算》上演 再现商界神话(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1月03日10:35

       山东省话剧院根据济南老字号瑞蚨祥少东家孟洛川的故事改编的话剧《大商无算》,日前在百花剧院精彩上演,受到欢迎。

   《大商无算》的故事发生在晚清时期:瑞蚨祥少东家孟洛川学业完成返回店铺,因经营理念差异之争,无意中导致大掌柜艾中庆自杀,他深感内疚,遂诚邀艾中庆之子艾隆标进入济南瑞蚨祥担任掌柜。没想到精通商术的艾隆标暗中筹划密谋,巧妙利用孟洛川年少气盛、虑事不周之弱点,给予其沉重打击。孟洛川没有气馁,在母亲的启迪下,重新梳理商道课业的内涵,窥知大商门径,得悟大商境界与大商之道。

   该剧通过孟洛川与精于商业经营之术的掌柜艾隆标之间的生意竞争,展现了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从多个角度展示出中国商人的道德精神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对中国商业经营理念所产生的巨大作用与影响。记者 霍晓蕙   摄影 郭建政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