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诺贝尔和平奖颁奖礼 郎朗受邀现场演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5:26
  诺贝尔和平奖是全世界人民关注的重要奖项,2009年度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已于北京时间昨晚8时在挪威奥斯陆举行,本届获奖者为美国总统奥巴马。郎朗受邀为本届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演奏。

  颁奖典礼上,郎朗身着绘有白色和平鸽和绿色橄榄枝的白色西装,首先演奏了一首肖邦的《离别》,又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获奖演说之后再度上场表演了颁奖典礼最后一个节目——李斯特经典的抒情作品《爱之梦》,这两首作品分别象征了对和平的追求和美好的梦想。颁奖典礼在舒缓温暖的《爱之梦》旋律中落下帷幕,观众的掌声不仅献给世界和平,同样也献给为和平奏乐的郎朗。

  郎朗早在2007年就被邀请在诺贝尔和平奖音乐会上演奏,这次登上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的舞台,更能用音乐向世界人民发出和平的呼吁。记者罗颖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