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三枪拍案惊奇》电影-主页 > 最新动态

张艺谋电影不傻笑有内涵 小沈阳人气不敌赵本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10:37

  《三枪拍案惊奇》全球首映礼于昨日在京举行,导演张艺谋与在片中客串演出巡逻队队长的赵本山,先是现身影城与媒体、幸运观众一起观影,随后又率主演孙红雷、小沈阳、闫妮以及倪大洪、程野、毛毛等主创团队现身发布会,分享观影感受和拍摄花絮。当天在片中担任配角的赵本山,无疑是此次发布会上的头号主角,以至于一开始发问,所有人就都对准老蔫一个,就连大导演张艺谋和大红人小沈阳也都被抢尽了风头。其中,赵本山对自己在影片中出镜太少的抱怨和张艺谋说自己喜欢知难而进的态度,都让大家隐约感觉两人已有更多电影方面的合作计划。《三枪》将于12月11日跟广大观众见面。

  搞笑台词成影片杀手锏

  张氏贺岁不傻笑有内涵

  因为定位为惊悚喜剧,所以《三枪拍案惊奇》从筹备之初就备受瞩目,如今公映在即,对其剧情和台词的猜想就更是吸引人。虽然,在昨天面向媒体和幸运观众开放的放映场中,出现了放错拷贝的小插曲,但这丝毫没影响观影效果,反而更加令观众对影片充满期待。

  故事方面,剧情由扮演巡捕同时也是杀手的孙红雷引领,总体看来很简约,但并不简单。前半部分包袱不断,笑料百出。随着以“惊悚、悬疑”为主的剧情不断展开,张三、李四、王五、赵六、陈七,一个个性格迥异、形象奇特的人物跃上银幕。胆小的、风情的、贪财的、善良的,这些人物看似在剧中,生活中却又很容易能找到他们的影子。

  台词方面,除了此前预告片中出现的几句略显暧昧的“你真有心,还记着日子”“目前,抓生活作风问题,是我们的工作重点”等以外,影片中几次对英文的另类解释,也逗得观众开怀大笑。像影片开头卖枪的波斯商人在描述枪的效果时用了“Mustdie”,小沈阳扮演的面馆伙计就问了一句“马啥”,而紧接着程野扮演的伙计又抢答道“马死得快”,以及片中“红杏出墙”的面馆老板娘闫妮在挖苦小沈阳时,说的那段独白“你绝对是南坡第一个窝囊废,正宗的"南坡one"”无不令人捧腹。

  影片的结尾,几个人死了,几个人活了下来,似乎也没有给出特别明确的生活启示。但是,死的是贪财的人,善良的人还活着,也许这也正是影片要传达出来的一个重要信息。

  老蔫承认购买私人飞机

  张艺谋言谢“赵家班”

  为了兑现多年前的一个承诺,今年张艺谋邀请赵本山和他的徒弟出演了自己执导的首部贺岁片《三枪拍案惊奇》,昨天,两位故友也免不了叙旧,而在片中出演头号大配角的赵本山先是表示“在电影院,我一直笑呢”,以此给影片高度肯定,随后又不免略带牢骚地说:“遗憾就是戏份太少”,借机向张艺谋抛出了有机会愿意再合作的橄榄枝。近段时间,被爆斥巨资购买私人飞机的赵本山,当天也毫无疑问地被媒体逮到了机会一问究竟,对此他无奈地表示“其实只是计划,打算和几个朋友一起买”,被问及是否已经付钱,老蔫的回答却意味深长“难道你给付?”

  对于赵本山此次组团前来捧场,张艺谋也颇为激动,在当天的发布会现场张导一再感谢赵本山的几位徒弟让影片如此具有喜感,“我是第一次特意为拍贺岁档而拍一部影片,开机前我就和大家说,我们的目的是让大家感受到快乐。刚才在电影院听到大家的笑声,证明我们成功了。都是演员们的功劳,你们演得很好。”

  当天刚从外地赶来的小沈阳和程野,遗憾未能赶上电影首映,因此上台前始终对自己的表演能否得到观众认可感到紧张,直到台下媒体给予热烈掌声,俩人才彻底踏实下来。片中有一段毛毛与程野辩论应不应该去老板保险柜拿回工钱的戏十分精彩,对此毛毛更现场爆料说为了这段耍嘴皮子的戏,两人被导演NG了140多次。(赵小燕) (来源: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