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本山加盟张艺谋新作 客串波斯商人(图)

2009年06月12日0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爱明 李晖
本山客串意在老根山庄

记者骑上《惊奇》里的“群众演员”——骆驼

小沈阳古装造型

张艺谋表情严肃

  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简称《惊奇》)在甘肃张掖开机之后,进入紧张拍摄。因传出6月10日将开拍嘉峪关城门楼西城门外戏份,记者从西安出发开始了千里追踪。

  日薪300

  最贵群演乃是12匹骆驼

  虽然没能碰到剧组拍摄,但记者昨日上午8时,还是在嘉峪关城门楼西城门外寻到了蛛丝马迹。

  在城门外的一处“驿站”,一位中年妇女吆喝着记者骑骆驼游玩,记者与其聊天,得知《惊奇》剧组与她有过联络,而在此的10匹骆驼都将当《惊奇》中的群众演员,而且戏份不少,不仅在嘉峪关有镜头,这些骆驼还要在张掖丹霞地段中的《惊奇》面馆中出现,至少会有10天以上的戏份,“他们现在在张掖找到两匹骆驼,但是还需要10匹。
对方也跟这边联络,准备先派车从嘉峪关将这些骆驼运往张掖片场。”记者估算,从嘉峪关到张掖片场,路程超过300公里,而且很长一段路不好,骆驼估计坐车过去,至少也得5个小时。

  征用骆驼当然是组建电影中的商队,作为电影中体积最大的演员,骆驼也是片中最贵的群演了,“剧组一天给300元,这还算不错了。”一位骆驼主人告诉记者。在这里,骆驼一天能为主人赚到150元,在他们眼里,对方给出的日薪还算大方。

  在骆驼主人的邀请下,这些也许将被孙红雷或者其他演员骑的骆驼,被记者先骑为快,并提前曝光。

  意外发现

  赵本山客串实则视察生意

  《惊奇》中不仅小沈阳惹眼,赵本山客串也将是一大看点。不过记者昨日在嘉峪关景区内,意外地发现,赵本山前来甘肃客串张艺谋电影,其实不排除有私心。

  意外来自于“老根山庄”。在嘉峪关景区,至少不下三处路标指向一个地方——老根山庄。沿着指示,记者穿过一片树林,映入眼帘的就是赵本山题字的一张巨幅照片。照片旁边就是老根山庄的入口。此时是上午7时40分,山庄里还空无一人,穿过一段碎石路,突然犬吠声大作,还有孔雀鸣叫,不过绕到后院,居然发现这里圈养着超过10只梅花鹿,犹如世外桃源。

  一位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生意火爆,已经成了赵本山旗下餐饮企业的一个示范点呢。同时,他也听说赵本山及小沈阳近日将来到这里视察。而赵本山的“老根山庄”既有东北风味,也有西北特色。记者这才明白,赵本山来甘肃嘉峪关客串《惊奇》,并不单独成立,他私下活动就是视察“老根山庄”。说不定在《惊奇》影片中,还会有“老根山庄”的名字。

  赵本山要来嘉峪关客串,电影中波斯商人的商队要进入中原,几条信息重叠——此刻,记者恍然大悟,赵本山客串的,应该就是骑骆驼的波斯商人领队吧。按照剧组服装“规划”,米黄长袍白头布上身,赵本山的波斯商人味道,没有人能够质疑。

  张艺谋、小沈阳齐现身

  前日,最终有媒体记者在张掖剧组下榻的酒店抓到了张艺谋和小沈阳。

  当日下午2点半左右,记者看到小沈阳穿着一件鲜亮的橙色外套,里面是白色T恤,戴着墨镜。他的古装头套已经戴好,只是一个简单朝上梳的发髻,不过鬓角两侧还特地留了两缕长长的头发。记者一眼就发现,小沈阳的右手不自然地举在小腹前,还用白色的纱布进行了包扎,肯定是受伤了。

  小沈阳上车后,张艺谋也出现在了电梯口。他看上去并不是太轻松,反而有些严肃。因为甘肃的风沙较大,所以老谋子可以说是全副武装,胸前挎着墨镜,脖子上还戴着红黄相间的牛仔围巾,穿着他最喜欢的大红色外套,外套上竟然写着“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闭幕式导演组”的字样。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