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西安晚报:邓文迪的豪门之路(图)

来源:西安晚报
2009年12月08日06:29

  邓文迪出生在江苏省徐州,后来由于父母工作的关系全家搬到了广州。她的父亲是广州一家机械工厂的厂长,母亲的职业不详,另外还有两个姐姐,一个兄弟。1984年,年仅16岁的邓文迪以优异成绩考入广州医学院,并于1985年改名为邓文迪。邓文迪18岁时离开中国。1987年,她认识了一对来自美国加州的夫妇——时年50岁的杰克·切利及其太太。1988年,邓文迪在切利夫妇的帮助下获得学生签证,进入加州州立大学学习。1990年,时年53岁的杰克与太太离婚,与年仅22岁的邓文迪结婚。

  1992年,邓文迪与杰克离婚,随后进入耶鲁大学攻读MBA。1996年,邓文迪从耶鲁毕业,准备谋求到香港发展。这时,命运之神再次青睐了这个女孩,邓文迪获得了她一生中一个非常关键的机会。在飞往香港的飞机上,邓文迪恰好坐在了默多克新闻集团的董事BruceChurchill旁边,当时这位先生正准备上路前往香港担任StarTV的副首席执行官。凭着长青藤学校的商务学位以及精通英语、粤语和普通话的有利条件,飞机还没到香港,她已轻而易举地谋到了卫星电视公司总部实习生的工作。

  在StarTV工作期间,邓文迪保持了她一贯的作风,她非常努力地争取每个表现自己的机会。据当时她的同事形容,邓文迪经常会毫不犹豫地、不声不响地走进高级执行官的办公室,同他们进行讨论并提出大胆的建议。

  1996年秋,默多克到香港StarTV总部视察,在一个盛大的鸡尾酒会上,邓文迪的窈窕身影吸引了默多克的注意,于是他认识了当时还是亚视实习生的邓文迪,两人甚至交谈了好一会儿。很多人发现,邓文迪多次为默多克做翻译,又陪同他访问中国。1998年1月,邓文迪开始以翻译的身份公开陪伴在默多克左右。直到1998年10月,“老板与秘书”间的工作关系才正式升格为情人。

  1999年6月25日,在纽约港外那艘豪华游艇上的婚礼,尽管默多克的4个成年子女全部出席,但是这个家族已经开始出现裂痕。而此后默多克对于跟自己子女差不多年纪的娇妻的宠爱,屡屡使他与自己的子女发生龃龉。

  尽管邓文迪在嫁给年长她近38岁的默多克为妻后,一直保持着贤妻良母的形象,极少在公众场合露面。但邓文迪凭借流畅的中英双语交流能力和迷人的社交风采已在新闻集团上下给其带来了“默多克形象大使”和“亚洲外交官”的美誉。邓文迪还成功策划了一笔总值在3500万至4500万美元的针对中国互联网的投资生意。此举得到了默多克的大力支持和称赞。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