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沂蒙》收视一路走高 郭晓峰被赞形神兼具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8日14:13
郭晓峰剧照
郭晓峰剧照

  日前,正在央视8套黄金档播出的长篇电视剧《沂蒙》在全国观众中引发收视热潮,从10月27日首播以来,收视率每日快速递增,屡创新高。目前的收视率在今年央视黄金档播出的所有电视剧中已名列第4名。该剧画面真实,人物塑造真实可信。而剧中八路军首长陈同的扮演者郭晓峰,更是被许多沂蒙当地老者赞誉为:当年的八路就是这个样!

  《沂蒙》以沂蒙母亲王焕于等诸多英雄人物为原型,以主人公于宝珍一家人的经历为主线,通过一系列生动曲折的故事,精彩地塑造了于宝珍、李忠厚、心爱、心甜等一系列个性鲜明、生动真实的沂蒙人民形象,展现了革命战争年代沂蒙人民参军参战、拥军支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全剧主题深刻积极,人物形象丰富生动,戏剧冲突复杂激烈,细节充满生活质感。正如编剧赵冬苓所言,与其他主旋律作品给领袖立传不同,《沂蒙》是给老百姓立传,最大特点就是真挚、感人。《沂蒙》不但是首部全景展示沂蒙精神的长篇电视巨著,也是中国电视剧史上首部平民战争画像。“这些年来,我扮演过太多革命军人形象。这一次的感受尤其不同,我从当地老乡们的眼中读到他们对革命军人的崇敬与回忆。拍摄间隙,我找一些当地老人聊天,从他们口中丰富自己的角色,受益匪浅。希望年轻人都能喜欢这个作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郭晓峰说。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