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 上映日期:12月18日 > 相关新闻

当选全因一个眼神 张涵予版孙中山曝光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2009年12月08日09:07
孙中山在《围城》中是一个精神符号
孙中山在《围城》中是一个精神符号

  《十月围城》继早前确认由张学友出演兴中会会长杨衢云后,片方终于公布主角孙中山是由张涵予饰演。《围城》日前在泰国完成所有后期制作,一直悬而未决的孙中山人选,也在拷贝出炉之时揭开谜底。金马及华表双料影帝张涵予,在四位孙中山的备选之中当选。

  导演陈德森表示,「孙中山」一角共拍了四个版本,选择时犹豫了很久,「不仅要形似,更要神似,要有孙中山的那种气势,最终定下了涵予。再次感谢四位『孙中山』,他们都付出了辛勤劳动。选择的过程,充满了矛盾。」陈德森表示,最终选定张涵予的是一个眼神,「诚挚、悲悯,又包容,有一种天下为公的气势。」

  荷里活打造「脸皮」

  对于饰演孙中山,张涵予表示为《风声》做后期配音时,突然接到陈可辛导演的电话,邀请他出演这个角色,「我挺意外的,从来没人说我像孙中山,但可辛导演说服我试试,当然话也没说定,先扮上看看。(试妆的效果怎么样?)剧组从荷里活请了《魔盗王》特技化妆师来,那些脸和皮之类就要忙上3日,所有原材料都从美国运来,花了好几十万。可辛导演给我打了预防针,可能会花挺长的时间。没想到足足做了9个小时,从前一天晚上的9点,做到第二天早上6点。(像孙中山吗?)大家看完片子告诉我吧。我只能说,非常不像张涵予。」

  「孙中山」拍摄保密

   对于能在四位后选人中当选,张涵予谓陈可辛对他说,不想让观众专注于像不像,而是和整个影片的质感、气氛对不对。角色到上映前才公开,如斯神秘,张涵予说拍摄时处于高度戒备,「化妆间只有监制、导演、特技化妆师和助理可以进入,别的人统统都被关在外面。我们拍戏,每天都会出通告,上面写清楚演员名字,但拍《围城》的时候,我第一次看到没有演员名字的通告单,上面只写着孙中山。现场也是,大家都很好奇,这个孙中山是谁?」

   原来连张涵予也不知道另外三位孙中山是谁,因为签了保密协议,「我是在上海拍的,还有几位是在香港拍的。后来是在媒体上看到梁朝伟、周润发他们,也不知道究竟是不是他们?(怎样理解孙中山这个人物?)其实孙中山只是《围城》的一个精神符号,真正震撼人心的是8位义士,他们因为不同的人生理想,而加入到保护孙中山的队伍。所以我觉得与其关注孙中山,不如关注他们,这是我发自肺腑的感动。」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