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 > 相关新闻

《十月围城》谁演孙中山仍是一个谜(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13日09:42
韩三平神采飞扬。

  
黄建新(左)与陈可辛

  
  《十月围城 》亮相中山陵

  年度第一贺岁大片《十月围城》,讲述了一群“草根”义士保卫孙中山的故事。昨天恰逢孙中山先生的生日,在影片出品人韩三平、于冬及各大投资方代表的带领下,监制陈可辛、黄建新,导演陈德森,携主演甄子丹(博客)范冰冰、巴特尔、王柏杰等,一身素装亮相南京中山陵,以谒陵这一庄严肃穆的方式,向孙中山先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距离该片12月18日的全球首映虽然还有一个多月,但第一场“保卫战”已经正式宣告打响。

  剧组集体到中山陵谒陵

  《十月围城》是继《南京南京》和《建国大业》之后,又一部与南京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电影。剧组特意选在孙中山先生生辰的日子来到南京启动首映礼。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中山陵以国宾级待遇来接待剧组。昨天的中山陵飘着微雨,所有主创在韩三平董事长的带领下,身着深色正装,手持雨伞,以肃穆虔诚的心情,前往谒陵。《十月围城》是由孙中山先生赴港24小时引发的连环刺杀和保卫的惊险故事,剧组以向中山先生敬献鲜花和鞠躬致意,来表示对于参与此次演出的荣光。

  孙中山扮演者仍是个谜

  随着该片剧中人物身份一个个曝光,被义士们保护的孙中山的扮演者却一直不揭开神秘面纱。陈德森导演表示:“我只能说,这次出来的效果,百分之九十像孙先生。”陈可辛则露出了一个标志性的笑容,继续卖关子:“孙中山也不是主角,我觉得由谁扮演他其实并不是这部戏最重要的部分。”尽管不愿提前泄密,陈可辛还是透露了一个秘密:“可以肯定的是,扮演孙中山的是一个很好的演员,而且我们请的是好莱坞顶级化妆师,让他看起来特别像孙中山。现在电影的后期制作已经做完了,真的有人看完整部片子都不知道演孙中山的到底是谁。看完片子再来问这个问题吧。”

  票房稳过三亿有信心

  韩三平和黄建新共同执导的《建国大业》票房已经突破三亿,而黄建新导演又担任了该片的监制,所有人对该片票房的期待都瞄准了《建国大业》。黄建新说:“其实这部片子只有一个监制,具体的都是陈可辛在做,我只负责提提意见。”该片的投资方之一,保利博纳的老总于东对该片很有信心,他预计:“今年中国电影能够过3亿的影片,除了《建国大业》,就是《十月围城》,它的票房稳过3亿。全国15条院线,光是他们认购的数量就已经达到3亿了!”童立

  主创专访

  甄子丹:60分钟武打我占59分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