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弱点》反攻《新月》登顶冠军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09年12月07日08:15
本周票房top 10
本周票房top 10

  搜狐娱乐讯 刚刚过去的一周,无疑是北美电影市场罕见的“黑色周末”——12月首周周末的票房跌幅较上周下降47.5%,新上映的三部电影票房不举,没有一部可以有实力争夺票房前两名。最奇怪的是,连续放映到第三周的《暮光之城:新月》和《弱点》本周依然保持在前两位,且排位发生了匪夷所思的置换——《弱点》居然超越《新月》,最后以2044万美元的惨淡成绩登顶周末票房冠军,而《新月》则以1570万美元的进帐屈居第二。两者的票房均已到了强弩之末——周末票房跌幅分别为49%和63%。由杰克-吉伦哈尔和托贝-马奎尔等一群明星主演的《兄弟》,则以970万美元的票房,勉强获得周末票房季军。

  上周五,由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出品的体育题材电影《弱点》,在3326家影院上映后,居然以680万美元的收益超越《暮光之城:新月》520万美元,成为一大票房奇观——毕竟,按照一部电影的上映规律来说,这部支撑到第三周、上映规模缩小、综合人气又输于蝉联周末冠军片的电影,突然产生回暖,未免有点太不可思议。但是按照好莱坞业内人士的说法,这正是票房极其惨淡的情势下出现的罕见怪象:《弱点》打破了好莱坞影史上,12月首周末周五单日冠军片的最低票房纪录——未能超越1000万美元,此前的最低纪录发生在2001年,《十一罗汉》问鼎周五票房之冠的成绩是1330万美元。看来今年圣诞档之前的影市,委实低靡。《弱点》根据迈克尔-刘易斯的原著《弱点:比赛进程》改编而来,讲述了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首批被选球员迈克尔-奥赫的不凡经历:他是一个孤儿,在领养家庭长大,在开始橄榄球生涯之前,他经历了一段常人难以想象的生活过程——在陌生环境中,他克服重重阻力最终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虽然这部电影的男主角由昆东-亚伦担当,剧情也围绕他展开描述,但桑德拉-布洛克和奥斯卡影后凯西-贝茨的加盟,依然是全片亮点。《弱点》堪成今年继《宿醉》、《灵动:鬼影实录》之后的又一部神奇之作,貌似并不具备卖座的元素,但票房出奇坚挺。影片不露俗套的叙事风格和真挚的情感叙述方式,让美国橄榄球迷们深感亲切。该片的烂番茄好评率为72%,是桑德拉-布洛克今年继《假结婚》之后的又一部出色之作。影片目前总票房已达到1.29亿美元。

  《暮光之城:新月》在4124家影院继续招待影迷,但随着大量新片的上映,它的具体银幕数却发生了锐减,这可能也是它在周末不敌《弱点》的原因之一。《暮光之城2:新月》曾在上映第一周的周五当天,狂收7270万美元,打破《黑暗骑士》创造的6720万美元的历史纪录,成为今年最值得纪念的票房现象之一。不过,由于《新月》在影评人那里的得分奇低(29%),因此影片蝉联两周票房基本都是依靠年轻超级粉丝的哄抬,受众面随着映期的加长而逐渐狭窄,导致影片的票房迅速跌落,之所以在名次上没有滑落地过于厉害,但也是因为新上映的电影质量太差所致。截止上周周末,《新月》的本土票房已达到2.55亿美元,海外票房为2.43美元。

  由狮门电影公司出品的《兄弟》,上周五在2088家影院上映,这部汇集了杰克-吉伦哈尔、托贝-马奎尔和娜塔丽-波曼等一大群卖座明星的小制作电影,却因为它的“文艺性”而未能在票房上赢得太多的优势。狮门公司之前对此片的宣传也比较放任自流,使得影片周五只拿到357万美元的收益。从之前的口风来看,该片的上映日期应当是冲着竞争奥斯卡而去的,可惜影片上映后令影评人大失所望,好评率仅仅为57%。另一部由马特-狄龙、劳伦斯-费舍伯恩主演的典型爆米花电影《装甲车》,在1915家影院低调上映后,悄悄换回240万美元,周末的本土总票房为660万美元,位列票房榜第六,其50%的好评率也决定了它将被迅速遗忘。

  奥斯卡的炒作大户——米拉麦克斯公司,上周五也终于拿出了他们竞争奥斯卡影帝的电影《天伦之旅》:该片由老牌奥斯卡影帝罗伯特-德尼罗,协同凯特-贝金塞尔、德鲁-巴里摩尔和山姆-洛克维尔等一干明星主演,原本被寄予厚望,可惜影片上映后,影评人并没有为这部大明星扎堆的电影冲昏头脑,只保守地给出45%的好评率,基本葬送了德尼罗问鼎第三座小金人的美梦(此前他曾凭借《教父2》和《愤怒的公牛》获得最佳男配角和男主角各一次,可惜这都是N年以前的事了)。《天伦之旅》周五票房为130万美元,周末的总收益为402万美元。

  本周唯一值得骄傲的,是乔治-克鲁尼主演的新片《悬而未决》,此片之前在多伦多国际电影上大受好评,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内,还获得了美国国家评论会颁发的年度最佳影片奖和最佳男主角奖,成为明年奥斯卡的头号热门。由于该奖的鼓励,《悬而未决》在15家影院上映后,获得了影迷的极度追捧——周五当日获得了329000美元,成为乔治-克鲁尼个人电影创作历史上,小规模首映周票房最高的电影:之前的纪录是2007年克鲁尼主演的《迈克尔-克莱顿》,影片在15家影院上映当天的收入为196755美元。《悬而未决》周末本土总票房为118万美元,在票房榜上位列第13名。

  本周另有两部小规模上映的电影,一部是进入第二周放映的动画片《公主与青蛙》,影片依然在2家影院悄然上映,获得744000美元(下周将扩大到3300家影院全面上映);一部是恐怖片《吸血鬼复仇记》,影片在1005家影院上映后,周末只收回274000美元,最有趣的是,该片的烂番茄好评率为0%。

  本周票房前12名的电影总票房为9201美元,比上周下降了47.5%,是11月以来单周票房最低的一周,这也有可能是圣诞档到来前最黑暗的一段时期。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