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反网络盗版是全行业的责任 > 媒体报道

比特网:视频网站斗争升级 版权方将成最大赢家

来源:比特网
2009年12月03日18:29

  比特网(Chinabyte)9月16日消息,随着由搜狐、激动网等网站联合组建的“中国反网络盗版联盟”的成立,并首批对优酷、土豆、迅雷等视频站点提出了指责控诉,有分析人士认为,类似的斗争或将刺激正版版权价格的飚升,部分依生存在盈利困境当中的视频网站将面临更大的挑战,新一轮的行业洗牌或将由此而展开。

  据反盗版联盟介绍,他们已掌握了三家网站当中优酷503部影视剧的盗版证据,并将由此而提出亿元的诉讼,而根据时下视频网站购买正版内容的价格估算,这些剧集的购买权也是一个不菲的数据。

  近期,随着网络视频反盗版之风的愈刮愈烈,网络视频电视剧的购买版权费用也由此而逐步提升,据一家视频网站的相关人士透露,之前视频网站购买一部分影视剧的版权费用仅为几百上千元左右,而现在则动辄需要上万元,“版权购买费用在原来的基础上至少上涨了5到10倍。”

  对于一些正处在盈利困境的视频网站来说,正版版权内容的购买无疑成了一把双刃剑,能坚持下来,或将成为这个行业的领头羊,但大多数规模较小的视频网站或许无力再承担除带宽、运营之外更多的高额附带成本了。

  没有健康的盈利模式加上相对较高的运营成本让一些视频网站不堪重负,再加上正版版权的购买价格飚升无疑使得成本的支出进一步加大,在“避风港”原则逐渐的不利环境之下,一些规模较小的视频网站的生存将更加举步维艰。

  而普及正版内容的购买则对于整个行业的推动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这一点在youtube和hulu两者完全不同的视频模式但同样取得极大成功的案例上已经得到了体现。

  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的盗版市场的有着特定的因素,也导致这中间正版的推广会受到很多条件的干扰,主要表现在两点,一是某些牟利机构与正版厂商合作,开始刻意去对一些视频网站进行非商业道德准则的取证,他们的出发点并非完全为了维护正版市场,而是纯粹的为了商业利益进行偷机并恶意诉讼;另一方面就是视频网站的诉讼取证也是一大难题,在被控告播放某些视频内容之后,网站可以随时删除所播放的内容,“避风港”原则依然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再加上这种截屏的说服力并不强,毕竟现在静态图片处理的软件太多。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