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米高梅面临破产 《霍比特人》惨遭殃及

2009年09月27日1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徐佳米

  高梅影业近日陷入财务危机,濒临破产。据悉米高梅的银行贷款有35亿美元之多,光是利息已难以应付,资金链随时可能断裂。“债主们”催促米高梅尽快宣布破产,用资产抵债。这样一来,《霍比特人》和第23部《007》的拍摄周期将被无限制拖延。

  知情人士透露,负债35亿美元的米高梅急需2000万美元的紧急注资,而到今年年底米高梅共需要1.5亿美元的维持公司运转。在过去的两天内,米高梅管理层不断向债权人“求救”,请求对方放弃明年2月15日之前每月1200万美元的利息支付,并提出了一个正式的重组计划,但遭到债权人的反对。米高梅发表声明称:“我们和债权人的讨论是公司目前的诸多举措之一,意在重整公司资产负债状况,使得公司能够完成业务目标。”失去信心的投资人已经开始抛售股票,目前米高梅的股价仅为5美分,总市值为37亿美元,可谓资不抵债。

  对于米高梅而言,谈判筹码并不多,虽然坐拥4100部电影的版权,但市场认可的“米高梅出品”只有《007》系列和《霍比特人》系列。目前,第23部《007系列》正在筹拍之中,而《指环王》前传——两部《霍比特人》已经进前期拍摄阶段。公司寄希望这几部卖座影片度过难关。

  问题是,它们的制作周期尚有两年之久,即使是首部《霍比特人》也要等至2011年12月公映。如果米高梅无法尽快获得注资,那么备受观众期待的《霍比特人》将会因资金链断裂宣告搁浅。即使有其他公司愿意购下版权,重新启动拍摄计划,也将会迎来一个漫长的等待期。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