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反网络盗版是全行业的责任 > 媒体报道

比特网: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成立 剑指3家网站

来源:比特网
2009年12月03日18:23

  比特网(ChinaByte)9月15日消息 由搜狐、激动网、优朋普乐联合发起的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今日正式成立,目前将主要针对优酷、土豆、迅雷等三家视频网站大量未经许可擅自播放的内容进行版权规范。

  该联盟相关人士特别指出指出,优酷网中503部影视作品涉嫌侵权,联盟将对此提起诉讼,优酷或将遭到上亿元的索赔。

  从今年初开始,愈演愈烈的视频反盗版斗争不断升级,而视频行业也正成为硝烟弥漫的战场。

  今年8月底,搜狐张朝阳高调站出来,炮轰优酷等视频分享网站,指责其为“盗版网站”。张朝阳多次以每况愈下、半死不活的音乐行业为例,指出中国视频行业如果再这么下去将遭遇相同境地。业内人士解读,张朝阳此番高调做法实际上是自保行为,因为搜狐购买了大量的正版影视、电视节目,并获得中影、华谊兄弟、保利博纳、鑫宝源等百家版权资源,自然会扮演起打击视频盗版的先锋角色。

  如今,视频网站领域的版权官司也正变成家常便饭。

  今年5月,搜狐联合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公司宣布就《我的青春谁做主》一剧被“盗播”一事,起诉迅雷、酷6网、56网三家视频网站;8月18日,优朋普乐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起诉TCL多媒体公司侵犯其网络信息权,原因是TCL与迅雷和PPS两家视频网站合作为用户提供影视内容下载和播放;8月19日,央视网、凤凰网宣布联合成立“网络视频版权保护联盟”;9月3日,优朋普乐邵以丁称将起诉迅雷的盗播视频行为。

  对于刚刚成立的“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业内人士表示,这一举措除了将视频反盗版再次推至风口浪尖外,还能加速网络视频行业的正版化进程,有望在该行业刮起正版风暴。不过,正版化的推行可能会让本已受带宽、服务器拖累的视频行业再次难受重负,甚至成为一场比拼版权购买实力的“烧钱”游戏。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