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梦想光荣1942》 > 《梦想光荣1942》新闻报道

《梦想》首创战争喜剧 张双利甘当“鬼不理”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3日12:35
张双利
《梦想光荣1942》张双利剧照

张双利剧照
张双利剧照

  由李骏担任执导,孙逊、张双利、果静林领衔主演的大型战争喜剧《梦想光荣1942》正在横店紧张拍摄。该剧是首部反映小人物的战争喜剧,剧中所有演员都将颠覆性格造型出演,德艺双馨的前辈级演员张双利更是不惜剃头,变造型甘当“鬼不理”。

  据悉,《梦想光荣1942》是首部反映小人物追求大梦想的战争喜剧,故事背景虽是抗日战争时期,但却不同于以往任何抗战作品——《梦想》的主人公们起初并不是抗日英雄也不是民族战士,而是一群被关进监狱改造,时逢日军炸毁监狱集体逃跑的逃犯,有赌徒,有小偷,有土匪……但就是这样一群逃犯,在新四军战士马大壮的一路追捕、寻找中被感召感动,渐渐开始追寻自己所梦想的光荣,最终成长为民族战士。

  该剧由《落地,请开手机》、《红色追缉令》、《上海往事》,《中国式结婚》导演李骏执导,《顺溜》中的“三营长”孙逊扮演一根筋马大壮,果静林扮演日本奸细酒井,德艺双馨张双利扮演锲而不舍地要认祖归宗的“鬼不理”。作为演艺界的前辈,因《狼烟北平》中的孙二爷,《京都纪事》中的刘德林、《共和国往事》中的孙成伟等多部电视剧中的经典角色逐渐被观众熟知,更被称为尤小刚导演的御用演员。据了解在开机前有多部电视剧曾邀请张双利老师出演,但是当看完所有剧本后,张双利却选择了《梦想光荣1942》甘心当绿叶,人称“鬼不理”。谈及原因,张双利表示:“因为这部电视剧的题材很吸引我,虽然剧中的角色都是小人物,但是每个人却都有各自的闪光点。最后将每个人的长处用在实质上报效党和国家,十分向上的题材。同时将战争题材的电视剧融入喜剧,相信观众也更容易接受。”据悉,为了将人物角色更鲜明,张双利也不惜丑化自己的形象:剃光头,粘上搞怪的鬓角和胡子。如此颠覆的造型,张双利也只是笑称为了人物效果,这点牺牲不算什么。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