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金马奖 第46届金马奖颁奖典礼 > 新闻动态

金马内幕:袁泉首轮遭淘汰 李冰冰靠内敛赢周迅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02日08:53
  今年金马奖到底是怎样评选出来的?颁奖礼之后,评审团主席虞戡平出面解释评审过程和得奖理由,原来今年金马奖的竞争主要集中在影帝、影后、最佳导演和最佳新演员。

  影帝:

  投了7次票才下双黄蛋

  评审过程:第一轮投票,黄渤(博客)小赢张家辉一票,但支持评审马上要求翻案,10位评审附议通过,第二轮,张家辉反而领先,双方支持评审不甘示弱屡次翻案,重新投票,直到吴天明看不下去,提议那就来个“双影帝”吧,才化解僵局。经过50分钟激辩,7次投票,黄渤和张家辉共享影帝殊荣。

  评审点评:黄渤在《斗牛》中贯穿全片,掌握节奏与剧情张力;《证人》张家辉虽是反派,但与人质、老婆的关系,个性层面复杂,最后赢得观众同情。

  影后:

  袁泉首轮就遭淘汰

  评审过程:女主角经过4轮投票才产生,第一轮淘汰《如梦》的袁泉,第二轮淘汰《风声》的周迅,之后就是《风声》的李冰冰与《阳阳》张榕容之战,最后李冰冰以10票胜过5票的张榕容。

  评审点评:《阳阳》虽是为张榕容量身打造,她也演得自然,但《风声》中的李冰冰更能不温不火驾驭角色,用评审关锦鹏的说法,《风声》李冰冰和周迅之争,像当年《蓝宇》刘烨胡军之赛,外放的周迅令观众目光集中,但李冰冰的内敛难度更高。

  最佳导演:

  蔡明亮被指更像艺术家

  评审过程:最佳导演重现影帝相争局面,戴立忍和蔡明亮各拥8票、7票,但因翻案未通过,戴立忍拿下导演奖。

  评审点评:戴立忍对影片有全面性的掌控,黑白影像呈现丰富的层次,兼具强烈的风格与隐喻性,令人印象深刻。评审对蔡明亮寻找电影新形式予以肯定,但某些评审对他说故事方式不能认同,觉得蔡明亮像艺术家超过导演。

  评审过程:第一轮投票就出现《梅兰芳》的余少群8票和《听说》的陈妍希6票之争,讨论半天,想翻案没成功。

  评审点评:用评审吴兴国的话,余少群演的梅兰芳是真实人物,承受更大压力,演到令大家心服口服。 据信息时报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