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兵小将》 > 新闻动态

成龙拍戏五宗罪:“欺负”导演“压迫”新人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2月01日10:49

  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圈内被称为“大哥”,那么大哥拍戏时是怎么一种状态呢?由成龙、王力宏主演,丁晟导演的古装动作喜剧《大兵小将》将于虎年大年初一上映。

  在昨天该片的宣传活动上,当着成龙的面,导演和其他演员半开玩笑、半当真地说起成龙善良的“霸道”,在现场更是被总结成了夸张的“五宗罪”。

  “罪一”:让导演快成神经病

  影片《大兵小将》杀青时是在4月初,成龙指使一大帮徒弟将导演丁晟扔到河里庆祝关机。丁晟苦笑着说:“水很冷,我喊"杀青"的时候,大哥(成龙)的徒弟,新七小福们一下子把我围住,我就知道坏了。后来他们举起我,到河边的时候,大哥突然喊"停!"我心想,还是大哥仁义!”

  结果,出乎丁晟意料的是,成龙对七小福们说:“把他的手机、手表拿下来嘛,鞋子脱掉。扔!”

  提起这段经历,成龙哈哈大笑,说:“杀青就得庆祝嘛!别说是丁晟,就是张艺谋我照样给他扔水里!”

  在片场历来是导演最大,但因有成龙在场,导演丁晟只能听由成龙摆布。甚至有一次,成龙对丁晟说:“我来做导演好了,你来做我的执行导演!”

  成龙自己也承认:“有个阶段丁晟压力确实很大,差点被我逼成神经病,我就让王力宏叫他出来聊天,说好了不说戏。其实我这样,是为电影质量负责。”

  “罪二”:让新人演“尸体”

  成龙的徒弟“新七小福”组合也是首次与成龙合作拍摄电影,却并没有多少出镜的机会,但他们已经很感激了。

  新七小福中的冀涛说:“师父对我很好,我在《大兵小将》里面的戏份很多,有五六句台词,也有正脸给观众看,其他的师兄弟只能在片子里演尸体。”

  在记者们的哄笑声中,成龙认真地说:“演尸体怎么了?我就是演尸体出身的。在现场搬东西、倒茶、演死尸都是一个新人该经历的。一夜成名的不能长久,我不是培养你们做明星,我是培养你们做全能艺人!死尸也不好演,一把刀插在你身上5分钟不能动,你能憋气五分钟吗?”

  “罪三”:和王力宏抢唱新歌

  歌手王力宏在片中与成龙有大量的对手戏,但是影片中的歌曲和主题曲则都由成龙来演唱。对于成龙抢唱新歌这件事,没有到场的王力宏特意发来视频调侃他:“让大哥唱好了,多唱一点新歌,免得一哼哼就是"明明白白我的心",没完没了的,哈哈!”

  成龙立刻反击:“王力宏就会唱快歌,我唱"种土豆",王力宏唱不出来那种乡土气息。我唱歌还有一个毛病,不能喊我名字不能给我鲜花,一打扰我就接不上了。我很佩服王力宏,能一边跟大家打着招呼,一边还能接回去。”

  “罪四”:不能说他送的礼物不好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新人们还“控诉”了成龙另一个“缺点”,就是喜欢送东西给别人。

  有的能缓解别人的压力,而有的则让人消受不起。演员刘承俊的脸上起了痘痘,成龙送祛痘膏给他擦,还告诉他特别好用。

  刘承俊苦着脸说:“那个膏,越擦痘痘越大!成龙大哥还要不断问好不好用,我只能说好。今天在这里跟大家说,成龙大哥送的化妆品千万不要用!”

  “罪五”:让记者写儿子的不好

  如今成龙接受采访,都会被问到对于儿子房祖名的看法,昨日有记者告诉成龙,房祖名在影片《花木兰》中的表现十分出彩。成龙听了只是点点头,对记者说:“我永远觉得他不好,做父亲的人就是这样,我永远都看他不满意。你们也是,他演的不好你们要马上写出来。”

  然而,在被记者问到这么多贺岁片会去看哪一部时,成龙则罕见地露出慈祥的微笑,回答:“《花木兰》。”记者 陆芳 文/摄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