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榕容拍床戏不尴尬 “金马奖”惜败李冰冰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30日15:37
谭咏麟(左)、张榕容(中)、杨千嬅(右)
谭咏麟(左)、张榕容(中)、杨千嬅(右)

  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十六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上,张榕容在“最佳女主角奖”的角逐中惜败给李冰冰,对此她并未气馁,并称赞对方演技出众。为拓宽戏路,演惯文艺片的张榕容接下贺岁喜剧《财神到》,尝试各种夸张的造型及演技。

  拍床戏三条就过

  凭借《阳阳》拿下十一届台北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后,张榕容亦二度入围“金马奖”的角逐,无奈败给了“影后热门”李冰冰,“之前也没觉得自己完全没有胜算,因为《阳阳》的表演得到蛮多肯定,不过我看过《风声》,李冰冰和周迅(环保官网)的表演都非常棒,输给她们也很甘愿。”

  张榕容透露,《阳阳》是出道以后拍得最辛苦的一部戏,除了人物的心理活动不好表现,开拍前的准备工作也做了很久,“因为演一个体育系的学生,所以每天都要花5个小时练跑步,早晚都要跑。”不过更难的是戏中的舞蹈部分,因为张榕容觉得自己的肢体协调性不是太好,所以舞蹈方面尤其要花心思去学。在电影中,张榕容和张睿家有一段火辣的床戏,这对她反而不是难事,“我们都知道太尴尬反而要拍好多次,所以事先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最后拍了三条就过了。”

  失手误伤谭校长

  出道以来,张榕容参与的都是文艺片的拍摄,为了拓宽戏路,她年底接下贺岁片《财神到》的拍摄工作。在片中,她和谭咏麟杨千嬅搭档,尝试了多款夸张的造型和演戏方式,大呼过瘾,“谭校长和杨千嬅演喜剧很老道了,和他们工作很有意思,常常要笑场。”因为剧中香港演员都用粤语交流,张榕容也趁机学习,并被杨千嬅称夸奖有语言天赋。

  张榕容在电影里饰演一位理发师,因此提前和专业发型师学习烫发、卷发的技术,还被称赞上手快,没想到开拍以后却马失前蹄。“和校长第一天拍对手戏就有帮他做头发的戏,没想到一不小心剪到了他的头。幸好校长人很NICE,一点也不生气,还说要请我们吃饭。”不过,这也让为新戏急速瘦身10公斤的张榕容相当苦恼,“每天都在为是和大家一起吃美食还是躲到一边减肥斗争。”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