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孙淳一年三变脸 与“孔子”分庭抗礼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30日11:00
孙淳
孙淳

  湖南卫视和响巢国际联手打造的《孔子春秋》阵容可谓强大,不仅有“国民丑女”李欣汝、华表影帝王学圻加盟,老戏骨孙淳也加入该片,2009年孙淳不仅在《人间正道是沧桑》和电影《秋喜》中有上佳表现,第三次变脸走进《孔子春秋》出演春秋时期风云人物、和孔子分庭抗礼、并称为“南季北孔”的季札。

  《孔子春秋》中孔子的扮演者尚未公布,“国民丑女”李欣汝和华表影帝王学圻的加盟已经吊足了观众的胃口。而近日又有消息传出,又一位演技派魅力老帅哥孙淳将加盟该片。孙淳算的上电视荧屏上的老相识了,《走向共和》、《好想好想谈恋爱》、《人间正道是沧桑》等剧的热播让观众熟识了这个有着特殊魅力的“老男孩”。

  2009年,在《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孙淳饰演的共产党人瞿恩令很多观众深深着迷,这让孙淳人气一度飙升。而在由孙周导演、孙淳主演、兄弟二人共同打造的电影《秋喜》也在大片云集的十一国庆档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个与孙淳精彩的表演时分不开的。在《秋喜》中,孙淳依旧以硬汉形象出场,不过这回却是一个反面人物,他以独有的个人魅力将国民党军机头子夏惠民的残忍、和无情饰演的淋漓尽致,当观众憎恨夏惠民无耻、可恶的同时却也感叹孙淳的演技了得,十分精彩。而在大型历史古装戏《孔子春秋》中,亦正亦邪的孙淳将出演春秋时期的风云人物、曾与孔子并称为“南季北孔”的季札。

  季札在中国思想史、文艺史、政治外交史上的地位都举足轻重,是圣人孔子所推崇的圣人,他是礼乐的化身,在他身上体现出和谐、诚信、礼让、睿智等优秀品质,“季札让国”的故事广为流传。孔子曾经说过:“泰伯其可谓至德也已矣,三以天下让,民无得而称焉。”而司马迁则如此赞美季札是:见微而知清浊的仁德之人。由孙淳这样一个重量级的选手来饰演季札这样一个重量级的人物再合适不过了,看来孔子的扮演者也一定不会是个等闲之辈。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