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七嘴八舌_娱乐评论

沈阳晚报:胡静不光生孩子 还“产”新闻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林娜
2009年11月27日18:16

  昨日,女星胡静在马来西亚剖腹产下一子,成了各大门户网站的热点新闻,有关她生子前后的方方面面细节,都成了娱乐新闻里的要素,甚至连胡静刚从产房里被推出的憔悴面容也成了镁光灯下的焦点。再看近日热点的娱乐人物,很多原来都是些名气不大的小角色,却因为结婚、离婚、生子等等生活方面的动态消息,而一跃成为高知名度的艺人,但是细想他们的作品,观众却数不出一二来。

  胡静不光生孩子,还“产”新闻

  在胡静与马来西亚一富商恋爱新闻被曝光之前,她在演艺圈充其量也不过就是个二三线的女星,代表作不过是在尤小刚的秘史系列里出演的花瓶角色。可是她的婚恋消息一经被证实,霎时间就成了焦点,就连逛街吃饭都成为狗仔队镜头下追踪的目标。胡静的经纪公司也适时抓住媒体的兴奋点,时不时对外公布一些她婚后的家庭近况,使得胡静成了不折不扣的“红人”。昨日胡静生子,照片第一时间登上各大门户网站,随即她的经纪人接受采访,宣布其在明年3月复出。这段时间胡静的新闻引来明眼人戏言:“胡静生的不是孩子,是新闻!”

  明星王学兵和孙宁的盛大婚礼、郝蕾和李光洁的黯然分手,这些原本是属于明星个人生活的花边琐事,如今都成了娱乐新闻里的重头戏,而处在新闻漩涡中的当事人,无论经历的是喜事还是悲剧,都因此成了焦点人物,所拍摄的剧集和参与的演艺活动也备受关注。于是演技不够“生活”凑,成了明星“维稳”知名度的一张牌。

  借私生活炒作,各打各的算盘

  明星的个人生活被曝光,究竟是狗仔的好奇还是明星及其经纪公司自身的炒作?其实细究起来,两方面的情况都有。明星恰逢喜事,如果媒体愿意关注,那经纪公司何不顺水推舟借机推广一下艺人的知名度呢?因此在一些明星结婚前后,经纪公司都会偶尔发两篇新闻通稿宣传一番。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纪人表示,“这都什么年代了,没有粉丝会因为偶像结了婚就不支持他了。而且结婚的明星因为积极健康的形象反而更有吸引力,因此这样的新闻既满足了公众的八卦心理,也保持了艺人的曝光度,何乐而不为呢?”而像郝蕾和李光洁走到分道扬镳这一步,正常人虽然不愿拿这样的事情来炒作,但他们这段时间纷纷公开亮相,为自己的作品造势助威,诚如郝蕾所言:“如果我保护不了我的婚姻,最起码我能保护我自己和我的事业。”

  戏如人生,但生活不是演戏

  归根到底,明星的本职工作是表演,如果一个明星成天见报的只是杂七杂八的花边消息,那么八卦新闻总有被看厌的一天。

  且看当年已经过气,却因怀孕消息意外被曝光,而重新走入公众视野的“亚姐”翁虹,在生完女儿之后积极发展自己的演艺事业,但同时不忘做一些公益活动,赚钱、献爱心两不误,因此一直维持着一定的知名度;而刘德华昔日的恋人喻可欣,这个名字惟一的新闻价值就是“刘天王的前女友”,因为这么多年都没有一部叫得响的作品,她成了公众眼中可怜又可悲的女明星……此类例子在演艺圈可以说比比皆是。

责任编辑:芳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