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国强“退伍”欲求转型 回忆“军旅四部曲”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7日09:26
张国强“军旅四部曲”
张国强“军旅四部曲”

张国强正在拍摄《我们队伍向太阳》
张国强正在拍摄《我们队伍向太阳》

张国强转型 主攻都市剧
张国强转型 主攻都市剧

  随着《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以及《我的兄弟叫顺溜》的连连热播,张国强这个名字也被广大观众所熟知。大气直爽的东北人性格、爽朗的笑声还有幽默的言语这些都成为了张国强的标志性特征。最近的张国强正在北京拍摄另一部军旅剧《我们队伍向太阳》,而这部剧尤其珍贵的原因在于,它有可能是张国强的最后一部军旅题材电视剧,而张国强则称这四部剧是他的“军旅四部曲”。

  怕被“定了型” 期待拓展戏路

  张国强直言,他在观众心中的军人形象太深刻了。“士兵”、“团长”与“顺溜”三部剧,让他在观众朋友们的心中大大的烙上了“军人专业户”的印象。“其实我特别想演市井小民,或者是一个好爸爸、好丈夫或者一个普通的老百姓的角色”张国强说:“之前有段时间找我来演戏的人很多,但大多数都还是军事题材的,我想不能再这么演军人了,不然把自己的戏路都限制了。我觉得短期内,准确来说应该是近几年内我都不会再去演军旅题材的戏,真的想让自己拓宽一下戏路,多尝试一些不同类的角色。”说到他演的这几部军旅剧,张国强也戏称《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我的兄弟叫顺溜》以及现在正在拍的《我们队伍向太阳》为他的“军旅四部曲”。他说这每一部戏,都对他的演艺道路上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士兵突击》就像一场梦

  《士兵突击》里的高城,让张国强的样子真正的被大家熟记,也给他增添了“七哥”、“七连长”等等称号。张国强回忆,他当初在试镜的时候,险些与“高城”这个角色失之交臂,因为他当时头发很长,也很消瘦,剧组很多人都觉得他与“高城”这个高干子弟的形象不太符合,但是副导演李义华和李京(现《我们队伍向太阳》导演)的极力推荐,还是让国强保住了“七哥”的位子,当然与康洪雷导演的提拔更分不开,张国强经常笑称他的偶像其实是康洪雷导演。就这样,《士兵突击》的奇迹捧红了“钢七连”,也捧红了张国强,用他自己的话来说:“真的就像一场梦”。而张国强也借着“士兵”的这股东风继续接演了另一部华谊兄弟投资的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历经艰难的“团长”与出乎意料的“顺溜”

  《我的团长我的团》是张国强演艺道路上的又一经典作品。“迷龙”这个角色好像就是为他而生,典型的东北男人的性格,粗旷豪迈、时不时的还唱上一小段子二人转,这与土生土长在黑龙江佳木斯的张国强很是想像。在此后接受采访时张国强自己也透露,在他所饰演的几个军人形象中,“迷龙”是他最喜欢的。因为“迷龙”让他演的很痛快、很放得开。然而“团长”的拍摄过程实在是历经艰难,从一开机剧组就传来了烟火师不幸因公殉职的噩耗,而之后全剧组又经历了长达半年多的拍摄过程,现在张国强回忆起来那段时期,还都是感慨万分,真的是不能用一个“累”来形容了。以至于对拍完“团长”之后患上的“后遗症”险些让他错过了“陈大雷”这个角色。

  张国强透露,在《我的团长我的团》开播之前,他正在随着该剧配合全国宣传。《我的兄弟叫顺溜》的制片人张申燕大姐给他打了电话,希望他能够出演《顺溜》里的一个司令员的角色。张国强回忆到,当时他是毫不犹豫的就婉言谢绝了张申燕大姐的邀请,因为他感觉刚刚拍完“团长”让他身心俱疲,他有点抵触再拍军旅题材的剧。而此后张申燕三顾茅庐的邀请,再加上她的诚意终于打动了张国强,于是“天空一生霹雳响”陈大雷就这样“诞生”了。《我的兄弟叫顺溜》在央视的热播,让人有些出乎意料,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会这么的火。张国强笑称:“现在大家都不叫我“七连长”了,全都改叫“陈大雷”司令了。”《顺溜》的成功让张国强的知名度更广了,也让他在人们心中的军人形象更加深刻。

  《向太阳》——军旅形象“完结篇”

  现在张国强正在拍摄《我们队伍向太阳》,同样是一部军旅题材剧,同样是拍的艰难。据了解,因为在拍《顺溜》时就已经接下了这部戏,而且张国强与《向太阳》的导演李京私交很深,所以这部戏也就替代了《顺溜》成为张国强军旅形象的“完结篇”。据了解,这部剧光张国强的戏份就有七百多场,张国强开玩笑说这是他演过的电视剧里他的场次最多的。由此可见,张国强在这部剧中占的戏份是相当的重。而《向太阳》也将在12月初全部杀青。张国强也将顺利“退伍”,他也急切的希望换个形象在观众面前。

  张国强透露,他将在拍完《向太阳》之后休息一段时间,在2010年首先去演一部都市题材生活剧,他饰演剧中男一号,而女一号很有可能是牛莉。此后冯小刚导演的电影《唐山大地震》也将在全国上线,张国强剧中饰演徐帆的丈夫,一个普通的轧钢厂工人,他也如愿以偿的饰演了一个“好丈夫、好爸爸”的角色。2010年张国强会将更多的银幕形象带给观众朋友。他也希望大家同样能像记住“高城”、“迷龙”、“陈大雷”一样记住他的非军人形象。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