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晓冬过足军旅戏瘾 一口气演四部国庆献礼片

2009年09月05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郭晓冬江一燕电影《秋喜》剧照
郭晓冬江一燕电影《秋喜》剧照

  搜狐娱乐讯  在荧屏上树立了好男人的形象后,郭晓冬今年又转战大银幕 ,和导演孙周合作的《秋喜》将于10月上映,他在片中扮演我党地下工作者“潜伏”了一把。他目前正在紧张拍摄另一部献礼片《决战浦东》,此外还忙里偷闲客串演出了《建国大业》和《沂蒙六姐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郭晓冬表示今年可过足了戏瘾。

  《秋喜》差点“潜伏”出抑郁症

  《秋喜》是孙周继《周渔的火车》后蛰伏多年推出的新作,以广州解放为背景,讲述了一段地下党员为保卫电台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故事,1949年10月14日是广州解放的日子,所以影片将在10月14日之前上映。

  “这部电影的时间点非常特别,讲述的就是发生在1949年10月1日至10月14日这两周内的故事”,郭晓冬表示影片的故事和人物性格也都比较极端,“那个时候新中国已经成立了,但广州还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日子,我扮演的地下党员晏海青一方面急切盼望迎接新生活的到来,一方面又陷入恶劣危险的斗争中,那种思想上的焦灼、矛盾和压抑比《潜伏》中的余则成要强烈很多”。

  郭晓冬说自己在片中的台词也比较少,“我演得也很痛苦,为了找到人物的感觉 ,那段时间在片场都不苟言笑,总觉得周围的空气都很紧张,我经常跟孙周说特别想大吼两声以释放那种压抑的感觉”,郭晓冬说自己差点就“潜伏”出抑郁症来。

  在片中,郭晓冬与江一燕饰演的佣人秋喜产生了一段真挚但无望的感情,“是那种想爱却不敢爱的状态,因为你不能给对方任何承诺”,郭晓冬说影片之所以取名为《秋喜》,是寓意秋天革命的胜利果实,而且当时广州的很多渔家女都叫这个名字。

  《决战浦东》被“钦点”出演将军

  目前,郭晓冬正在上海拍摄另一部献礼片《决战浦东》,“这几天皮肤都被晒伤了,脸上、脖子上都起了红点,刚抹了点药”,郭晓冬告诉记者,自己在片中扮演谢振华将军,再现了谢振华率领将士克奉贤、战南汇、控制白龙港,一路厮杀,势如破竹 ,为解放上海做出巨大贡献的英雄壮举。

  据说是谢振华的家属钦点了郭晓冬来演这个角色,记者就此向郭晓冬求证,郭晓冬表示:“他家里人看过我演的《大校的女儿》,觉得我在里面塑造的军人形象比较好,而且觉得我的长相与年轻时的谢老比较相似。”

  《建国大业》和陈道明搭戏扮哨兵

  除了《秋喜》和《决战浦东》两部电影,郭晓冬日前还主演了一部电视剧《红色电波》,这也是一部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的红色悬疑情感剧。讲述了一名中共地下党员和一名国民党情报人员之间长达7年的“无间道”式较量,“后来《建国大业》也转到上海来拍,有天陈道明来扮演稽查大队队长阎锦文,喊我一块去,我就去了”。

  郭晓冬在片中扮演了一个哨兵,阎锦文(陈道明饰)在毛人凤(姜文饰)的授意下去暗杀张澜,只见他气势汹汹地闯进医院,“请”张澜跟他走 ,到了岗哨的时候,他下车并排点燃两支香烟,把其中一支递给郭晓冬扮演的哨兵,然后神情自若地说自己带“老爷子”出去溜溜,郭晓冬怀疑地看了他几眼,见陈道明面不改色,就放行了。在另一部献礼影片《沂蒙六姐妹》中,郭晓冬出演了一位军长,也只有几句台词,“因为沂蒙山是我的家乡,所以我连角色是什么都没问就去客串了一把”,郭晓冬说。

(责任编辑:张颖)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