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于晓光展现多才“毛岸英” 秧歌信天游一个不落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6日19:53
于晓光(左)在老师指导下认真学习
于晓光(左)在老师指导下认真学习

于晓光大跳秧歌
于晓光大跳秧歌

于晓光练习陕北民歌
于晓光练习陕北民歌

  明年央视大戏《毛岸英》开机已经一段时间,日前剧组结束延安的拍摄转战东北黑河,眼下正值寒冬,又是全国最冷的地方,可以说是对剧组上下一个艰难考验。除了环境上的困难,扮演男主角“毛岸英”的于晓光为了展现伟人之子多才又亲和的一面,更是学起了秧歌和当地最纯正的陕北民歌—“信天游”。

  熟悉于晓光的人可能都知道,他曾做过运动员、歌曲创作人以及演员,身兼数职可以说也是个“全才型选手”。而毛泽东之子毛岸英也是经历颇丰,这让于晓光从自己身上找到了契合点。他表示:“爸爸把毛岸英送到自己的农民朋友家劳动学习,在这所‘劳动大学’中毛岸英向他们学习务农、种地和播种等很多本事,闲暇时劳动大学的老师就教他唱陕北民歌,还让他学扭秧歌。”而这些对于于晓光本人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有时候嗓子都喊哑了,确实很不容易,不过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伟人之子平凡的一面,我也因此爱上了陕北文化。”

  作为一个苏联长大的孩子,毛岸英脱掉苏联军装,唱民歌、扭秧歌,于晓光塑造的毛岸英将为观众呈现另一种活法的伟人之子,揭示其不为人知的成长故事。据了解该剧预计明年初杀青,随后登陆央视与广大观众见面。而于晓光参演的另一部大戏《又见阿郎》目前也正在央视8套热播,加上之前的《狼烟北平》、《我是太阳》等多部作品轮番攻占各地电视频道,厚积薄发的于晓光有望成为明年的荧屏黑马。(mm文)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