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46届金马奖 > 新闻动态

余少群再次冲击金马 坦言对入围有信心(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3日11:33
余少群宣传照
余少群宣传照

  11月28日,第4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将在台北举行盛大的颁奖晚会,届时将会揭晓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最佳男女配角,以及最佳新人等近20个奖项。余少群凭借《梅兰芳》几乎包揽各大电影节最佳新人奖后,这次入围金马奖最佳新人,有望再创奇迹,为自己的新人阶段画完美句号。

  《梅兰芳》4项提名 陈凯歌《无极》之后再受关注

  著名导演陈凯歌在拍完《无极》沉寂两年之后,带着《梅兰芳》又重新回到了观众的视线。《梅兰芳》讲述京剧大师梅兰芳传奇的一生。整部电影叙事温和沉稳、从容不迫,每一个镜头和场景都精雕细刻,将梅兰芳的一生一点点铺陈开来,观众仿佛也跟着片中的人物在穿越时光,一同成长。从个人艺术水平来讲,陈凯歌在中国电影界是无人能比的,由他拍摄的电影,感觉上是超脱艺术电影和商业电影之外的一种形式,兼顾艺术电影的神和商业电影的形。

  作为08年岁末最受关注的文艺大片,《梅兰芳》不仅取得了近2亿的票房,而且在各大电影节上频频获奖。在本次金马奖上,“十三燕”王学圻老师入围最佳男配角,“孟小冬”章子怡入围最佳女配角,而作为《梅兰芳》这部电影的最大赢家“小梅兰芳”——余少群,则再次入围最佳新人奖。并且余少群也将作为《梅兰芳》剧组的唯一代表出席金马奖的颁奖典礼。

  余少群凭借《梅兰芳》一鸣惊人

  作为陈凯歌导演自《无极》之后的回归之作,《梅兰芳》倾注了陈凯歌的无数心力,而由陈凯歌导演历时一年,千挑万选出的“小梅兰芳”余少群,更是灵气逼人。自《梅兰芳》上映之后,余少群凭借精美的扮相和自然的表演脱颖而出,大获好评,并被称为“2008年起点最高的新人”。

  余少群出色的演技不但折服了观众,也受到很多电影节评委的青睐。凭借《梅兰芳》余少群囊括了华表奖最佳新人奖、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人奖、亚洲电影节最佳新人奖等近10个电影节的最佳新人奖。作为电影《梅兰芳》获个人单项奖最多的演员,余少群俨然成为《梅兰芳》中的最大赢家,不仅频频获奖,人气高涨,而且片约不断,在娱乐圈发展势头更一片良好。如此高的演艺起点和如此迅猛的发展势头在新人中实属罕见。

  一朝成名天下知 余少群被质疑:“新人王”无新作

  余少群凭借《梅兰芳》成为09年最受关注的新人王,拿奖拿到手软,虽然频频拿奖,但是迟迟没有新作品问世,不禁让媒体对这位“新人王”产生了质疑。余少群到底是固步自封,骄傲自大,还是谨慎小心,期待突破?每当记者提出这些疑问的时候,作为当事人余少群以及经纪公司均未为正面回应。

  据悉,余少群10月份刚拍完公路爱情喜剧电影《掐死你的温柔》,在这部被称为是内地版的《我的野蛮女友》的中,余少群摇身一变成为受气小男友,尽显搞笑本色;而在上海紧锣密鼓拍摄的电影《功夫咏春》中,余少群化身功夫高手,协助由白静饰演的严咏春创立“咏春拳”;在即将开机的《新少林寺》中,余少群又将与刘德华谢霆锋做师兄,演绎少林武僧的传奇。看来“新人王”余少群是在用实际行动粉碎媒体的质疑。

  “潦倒老爸”pk“伶界大王” 余少群称入围就是肯定

  本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余少群凭借《梅兰芳》再次入围最佳新人奖。得知自己入围以后,余少群很开心,开心之余又很谦逊的表示:“得不得奖不重要,《梅兰芳》给我的荣誉已经很多了,入围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极大的肯定,最重要还是感谢陈凯歌导演和陈红老师,是他们给我机会去参与《梅兰芳》,才有现在的我”。

  而作为本届金马奖的最大“黑马”——《不能没有你》,不但8项提名领跑金马,而且男主角陈文彬更是同时入围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新人。“潦倒老爸”pk“伶界大王”,余少群被认为是陈文彬的最大劲敌,金马奖的战火已经悄然拉开,两位普遍被媒体看好的演员到底谁能得奖,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