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秋喜》 > 相关新闻

《秋喜》晏海清靠信仰取胜 郭晓冬只信慈善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0日23:47
郭晓冬
郭晓冬

  近期于各大影院上映的谍战大片《秋喜》因悬念迭起、情节扣人,以及演员的出色表演获得了大众的一致好评。演员郭晓冬在片中饰演潜伏在国民党内部的卧底:共产党员晏海清,他善良、稳重,有着纯洁且坚定的信仰。郭晓冬本人的性格与晏海清有着几分相似,但郭晓冬的信仰来的更实在一些:不信宗教信慈善。

  在电影《秋喜》中,国民党电台处长杀人恶魔夏惠民与潜伏在国民党内部的电台科长地下共产党员晏海清之间一场又一场生死较量中,晏海清极度的愤怒与隐忍,夏惠民的狠辣无情与色厉内荏,人物复杂的心理活动跃然于银幕之上,形成心理战的张力。尤其是两个人关于信仰、纯洁的讨论发人深思,人物的内心世界、向往与追求、高尚与卑微昭然若揭,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触动。信仰的力量,决定着郭晓冬饰演的晏海清出污泥而不染,使人物乃至影片升华出一份清丽的气质。

  郭晓冬本人在采访中提及:宗教讲的就是真善美的东西,现在的很多明星慈善,也是一种向善的东西,但是,较多的时候,形式大于内容。郭晓冬本人不信仰某一种宗教,但是却是向善的,他在慈善方面做出的成绩有目共睹。

  郭晓冬和他的影迷会“冬青森林”一起,曾在家乡捐建了希望小学,并购买了大批的体育器材。而郭晓冬也义不容辞地成了这所希望小学的名誉校长。

  在拍摄《伤情》的时候,郭晓冬和他的影迷会还组织去当地社区医院献爱心;汶川地震中,郭晓冬也走在捐款捐物的前沿……他说:“做公益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我很愿意去做这样的公益活动,也觉得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据悉,郭晓冬希望在沂蒙老家投资一个大工厂,为父老乡亲提供多一点的就业机会,解决老家农产品自给自足的问题,然后用工厂的赢利去做一个很大的敬老院。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