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秋喜》剖析信仰 郭晓冬坚强江一燕执着

2009年10月15日1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秋喜》剧照:郭晓冬和江一燕
《秋喜》剧照:郭晓冬和江一燕

江一燕与郭晓冬
江一燕与郭晓冬

  孙周导演说,这是一部有岭南风情的电影。郭晓冬说,这是一部他拍摄过程中精神十分压抑的电影。当绿色的草地,庭院内盛开的粉色小花占据了整个荧屏的时候,我几乎都忘了这是一部带有谍战色彩的电影。当刺耳的枪声打破宁静,夜夜被噩梦惊醒,曾经的战友在自己面前被残酷受刑,才会发现宁静下的恐怖与压抑。《秋喜》的故事中的每个人都有信仰。晏海清(郭晓冬 饰)信仰共产党,秋喜(江一燕 饰)信仰爱情,惠小姐(秦海璐(官网) 饰)信仰现实,连自己都承认自己是魔鬼的夏惠民(孙淳 饰)也有信仰。

每个人为自己的信仰付出着自己的一切,忍受着一切。

  【郭晓冬:隐忍而坚强的共产党人信仰】

  影片的开头,郭晓冬饰演的晏海清就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命运,即使新中国成立,如果广州的敌对势力不除,他还必须驻守这里。他压抑,却强撑着自己。每晚夜魇来袭无法安睡的时候,他用药物麻醉自己,强迫自己睡着。他将自己看做一个死人,不能有情感,因为时刻要面临生死。在压抑中,只有自己对共产党的信仰支撑着自己。在影片中几乎没有看到过晏海清真诚的笑过,只有在勾勒祖国的五星红旗时能看到他嘴角的浅笑。郭晓冬不着痕迹的将一个表面服帖、内里执着的共产党人生动的表现在我们面前。

  同时,郭晓冬还演绎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共产党潜伏人员。他有爱,但却要压抑自己的情感。他内心也有恐惧,但却因为对信仰的那份坚定而执着的走下去。尤其郭晓冬在戏院的那场戏,歇斯底里的呐喊,面部的表情,将心中的痛苦表现的淋漓尽致。在接近崩溃的边缘,郭晓冬诠释出一个真实的潜伏者。也让观者随着他的表演而感同身受。一个“蹩脚”却真实的共产党潜伏人员,郭晓冬用他娴熟的演技,让我们认识了一段历史,了解了一群为全中国的解放而忍辱负重人。因为郭晓冬,《秋喜》绝对是这个秋天最绚丽的那一抹红!

  【江一燕:纯洁而执着的忠贞爱情】

  江一燕纯纯的感觉让人想到一个词:美好。纯洁善良的秋喜,只要在爱的人身边,为他付出她就会很开心。对晏海清的爱,早已萌发,在晏海清最脆弱的时候爆发。有时,你不能说她弱小,因为爱的力量,让她在荧幕后受死的那一刻,眼中虽然含泪,却没有怨恨。那双眼睛中只有对爱不舍,没有恐惧。

  【孙淳:错误信仰下的人性泯灭】

  孙淳的表演让夏惠民活了起来。夏惠民是最可悲的。在影片的开头晏夏两人说着战事情况,讨论着自己的信仰。晏轻描淡写的说出“共产党也没有特别什么过人之处,我看,还是应了一句话,得民心者得天下。”一句话,是晏海清对自己信仰的坚持,也点醒了夏惠民。我想人生最痛苦的事情就是发现自己一直坚持的信仰,原来是如此的错误。夏惠民对晏海清的惺惺相惜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晏海清就是年轻时的自己。纯洁、坚信国民党。当国民党退败不堪时,他仍在坚持,试图用死人来巩固自己的信仰。国民党大部分势力撤离到台湾,是对他信仰的毁灭性打击,以至于无助的一个人坐在办公楼前的阶梯上失声痛哭。他明白自己的错误,他向往晏海清和秋喜的纯洁,但他不能承认,因为承认了就意味着对自己一生的否定。

  【秦海璐:乱世中的现实主义者】

  秦海璐演绎的粤剧名旦惠小姐也很出色,惊艳于她的粤剧名伶打扮和唱腔。在面对夏惠民前往太晚的要求时,她平静而坚决的回答,粤剧只能在广州唱,我不去台湾!这种面对社会现实的冷静让人心生同情。

  郭晓冬、江一燕、孙淳、秦海璐的精彩演绎,《秋喜》绝对值得去电影院观看!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