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媳妇的眼泪》哭倒观众 安徽卫视掀家庭剧热潮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寒武纪
2009年11月20日16:26

  本期电视剧收视榜单绝对是《媳妇的眼泪》的天下,安徽卫视以1.55的收视率独占鳌头,江苏卫视和东南卫视也因播出该剧获得第三名、第四名的好成绩。看来,“琼瑶阿姨式催泪弹”的威力放之四海皆准,到什么时候,广大电视观众唯一不能抗拒的就是情感!

  此外,湖南卫视吃定了《传闻中的七公主》,再次上榜。还有两家卫视同播讲述家庭琐事、夫妻生活的《王贵与安娜》,成绩也不错。看来,天气入冬,怕冷的人们也开始寻求温暖的情感了,家庭剧全面升温。

  ■《媳妇的眼泪》横扫荧屏 安徽卫视好戏还在后头

  凭借《媳妇的眼泪》,安徽卫视的风头一时无两。尽管剧情有些琼瑶式的不可思议,像俞小凡这样苦情的形象基本也能一抓一箩筐,但是“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还真就能抓住观众,没办法,谁叫咱们都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呢。

  值得一提的是,安徽卫视接下来还有大动作呢!12月1日,80集电视剧《娘家的故事》将接档《媳妇的眼泪》,人家号称要继续创造辉煌。

  您可别小看了这个《娘家的故事》,听说过台湾版《娘家》吧?目前已经有600多集了,那播出叫一个火爆,不仅拿下了全台湾收视第一的成绩,还包揽了金钟奖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等多项大奖。

  于是,安徽卫视购买了《娘家》的改编权,投资拍摄新版《娘家的故事》。故事不仅翻新了,还结合内地的风俗习惯进行了精心改编,为的就是让内地老百姓看着舒坦。

  《娘家》的主题也很质朴——嫁出去的女儿不是泼出去的水,娘家是女儿永远的家。该剧由吴奇隆的前妻马娅舒、老戏骨何赛飞等主演,即将要推出的是第一季。

  据安徽卫视的工作人员介绍,如果第一季的播出效果好,它们将陆续推出多季《娘家的故事》,这部戏也很可能将成为国内最长的情感类系列剧。

  ■“七公主”剩饭依然炒得香 《王贵与安娜》再次上榜

  真是不得不佩服芒果台,誓死要榨干《传闻中的七公主》最后一滴价值。

  可每天晚上10点以后,黄金档的电视剧全都歇息去了,能看的质量较高的电视剧也只有“七公主”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人家“明子”、“飞天南达九”这些韩国实力派老演员演得真是不错,越品越有味道。而且不得不再佩服一下韩国的编剧们,能把这么琐碎的家庭故事拍得这么有趣,看着看着不禁捧腹,这点实在值得国人借鉴。

  江珊主演的《一颗颗眼泪都是爱》位列榜单第八名,该剧讲述的是一个母亲因为私心抱走了别人的女儿,从而展开的一场令人撕心裂肺的情感纠葛。狸猫换太子,昔日夫妻反目成仇,勒索与欺骗,一个个重头戏码,只是为了挑动观众心底最柔软的那根神经。

  此外,海清和林永健主演的《王贵与安娜》也表现不俗,再次上榜。有人说之所以喜欢海清,就是因为她身上那股劲儿,虽然长得不漂亮,但是让人看着舒服。所以,虽然她在《玉观音》里扮演的女大款没能一鸣惊人,但是接下来的《双面胶》、《王贵与安娜》,再到如今无人不晓的《蜗居》,她这把火算是烧起来了。

  

  
责任编辑:小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