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刘德华朱丽倩大婚 > 新闻动态

刘德华:杨丽娟父亲去世后 第一次看心理医生

来源:城市晚报
2009年11月19日08:59

  记者刘畅报道 号称“男性风尚标”的“天王”刘德华近日为顶级男性杂志《智族GQ》拍摄封面,从17岁参加无线的艺员培训班就开始逐渐地接触传媒,从开始的青涩到现在的收放自如,这30年刘德华变了很多。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德华首次敞开心扉谈了自己这些年的心路历程,从被台湾记者恶搞到与那些让他感动的记者的友情,无不是一一道来。

  我也曾被有些媒体整过

  谈到和媒体的关系,刘德华表示,他不是一开始就是这样的,之前也经历过很长一段时间的不受尊重:“我去台湾录节目,上节目每一个人都有一个胸麦别在胸前,还没开始录的时候,主持就坐在你旁边随便问,比如指着一个女孩说,你看那个女孩,晚上可以打电话给她啊,你要是回应,主持人就说水准那么低你还喜欢啊?其实他们已经在录了,可我们完全不知道,我也被整过,但那个过程很短,我是运气比较好的。”

  记者毁我是我做得不好

  说起与媒体的关系,刘德华认为是把双刃剑——处理不好就会伤到自己:“我从2000年开始就明白这个道理的。我在网络上面看得最清楚。以前的话,你可以找到源头。我在网络上面连源头也找不到,说你不好,你就不好,没有理由。而且找不到是谁写的呀。在网络上面,你看到原来这个世界有很多人、很多事情是我们根本没有办法去掌控的,是网络让我开窍了。我觉得网络对人的伤害会比报纸的伤害更厉害。从我踏入演艺圈开始,大家都会害怕媒体,我觉得如果他们能够用一支笔把我毁了,那是我不够好,是我不够分量。”

  曾被记者感动得痛哭

  当年我在香港办了一个演唱会,因为工作人员之间发生争执,离演唱会开始前三、四周的样子,有好多人决定不做了,我把他们一个个找回来,并拜托他们做好,那次我做得好辛苦。一些媒体朋友知道了这件事,就一直帮我把新闻压住,不让外界知道。后来在演唱会那天,他们三十几个记者一起来看我的演唱会,非常的成功。那天是我第一次在舞台上面痛哭,加之那个时候又很瘦,现场的那些歌迷以为我得了癌症。谁也不知道中间发生了多少的事,我那次哭到完全没办法控制,我真的感谢这些记者朋友,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一直帮着我。”

  剪发也能剪出一个未来

  和很多人志在必得不同,在最“困苦”的时候,刘德华也曾动摇过,甚至想过去当理发师,“我一直都觉得在这个世界上,你有100万元可以过生活,你有一元钱也可以过生活,我觉得我可以用一元钱过生活的,能够有这个心的话,所有事情就回到原地,从头再来都可以。这句话我是在1985年时说的。那时我被冷藏,香港报纸都登过,我不能拍戏,因为给爸爸买了房子,每个月我还要供房,当时我的手里只有2000元,但是那个时候,我就告诉自己,我以前是剪头发的,我觉得我剪头发也可以剪出一个未来。”

  不谈婚姻并非怕失观众

  当被问及他一直不肯谈婚姻状况,是不是怕粉丝不高兴,怕失去观众?刘德华笑道:“如果这样想,太小看刘德华了。一定是因为其它的原因,但如果我认为这个原因还不是说的时候,我就不会说。喜欢我的人知道我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其他那些人只是有兴趣了解我的生活,不是关心我,所以我不需要跟他解释。每一个人都会有他的生活态度,很难去解释给你们听为什么这样。我该说的时候才会说。”

  杨父出事真的撑不住了

  回忆起杨丽娟父亲去世的事件,刘德华至今心有余悸:“那一次我很愧疚,更可怕的是,是因为她那件事情发生,然后发生了一些连锁反应。那是我惟一一次去看心理医生。当时我每天会收到几百个人的电话,都说他(她)要死,一天可以收到3000多个短信说我不见,他(她)要死。后来电话一响我就会抖,睡不着。我是怕,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第二个杨爸爸,杨爸爸真的走了,开始时还是自己在撑着,大概差不多两个礼拜就不行了。直到有一天晚上,心理医生把我所有的电话都拿走,说有问题责任都在他身上,我也就不管了,他每天陪我去工作,大概差不多十天心就定了。”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