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苍穹之昴》 > 新闻

盘点《苍穹之昴》周一围演知识分子倍感压力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7日11:58
周一围

日本讲谈社访谈中日合拍古装大戏《苍穹之昴》剧组主创

 

周一围
周一围


  近日,日本最大的综合性出版社讲谈社一行,为北京华录百纳影视有限公司出品的古装电视剧《苍穹之昴》明年1月2日在NHK卫星频道开播预热,在北京希尔顿酒店采访了剧组主创。在采访之中,周一围(博客)谈起难忘的古装戏初体验。

  周一围在剧中饰演光绪的幕僚、积极促进革新的状元梁文秀。当记者问及到这是他第一个古装角色,如何塑造人物时,周一围谈起了自己的感受:

  我在拿到剧本的时候格外认真,做了很多思考和研究。首先需要借住表面外形上的东西找到那个年代的感觉,比如我会特意去找清末那个时代的照片、书籍文献和留存下来的电影胶片,通过这些最直接的反映那个年代人物真实面貌的材料从外部的“范儿”上去贴近;再者,就是深入的研究剧本,把握人物的心路历程并且结合他所生存的大背景和每一场戏的小背景,从梁文秀大知识分子对国家民族的大忠与对已逝母亲的大孝来挖掘人物的内心世界,从心境上贴近人物。

  讲谈社记者对眼前这位青年演员表现出来清晰的思路和表演基本功的扎实频频赞赏。追问他对清朝的看法、对文秀这个人物的看法?因为在日本观众心中文秀是一个具有英雄色彩的完美知识分子形象,日本女性观众都会爱上这个人物的。

  周一围摸了下还是光光的脑袋,略带羞涩的一笑:我觉得梁文秀生活在清朝末期这样一个颓败社会历史时期,一方面清朝的衰颓之风让他不甘,随老师一起为光绪新政奔走,和先进的西方使者接触,希望能集合新生力量为天下苍生摆正这条驶向深渊的大船;另一方面他又非常无奈,因为恶势力旧思想是虎踞龙盘,纠缠难分,所以这样一种大丈夫的情怀吸引了我,让我喜欢上这样一个角色,并努力刻画好,作为青年演员,能遇到这样好的角色,是我非常荣幸的事情。不过,演绎观众眼中的完美形象让我好有压力呀!

  当谈到“阿信”田中裕子所出演的“慈禧”一角时,周一围颇多感慨,认为慈禧在这部戏里是非常值得一看的角色,剧中颠覆了以往片面脸谱化的形象,在保证历史真实的前提下,给予了更人性更丰富的人物特色。尤其是田中裕子是一位非常出色的表演艺术家,她将“慈禧”处理的生动、有声有色,富有艺术表现力。这次合作,让自己在表演艺术上有了更多的理解也很高兴结识了很多日本优秀的影视行业的朋友。

  据悉,新型古装传奇电视连续剧《苍穹之昴》计划1月2日在NHK卫星频道开播、1月10日在NHK综合频道黄金时间开播,国内各大电视台也将在此前后陆续播出。届时,观众可以一饱眼福,看到周一围在剧中的“完美知识分子形象”。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