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火星没事》20日上映 低成本请来“火星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16日14:45

   刘仪伟做事情的风格也如同他带着四川口音的普通话,虽遵从规矩,但总会飘忽着一些心血来潮的独创,让人无法忽略。11月20日,他身兼导演、编剧、演员三项职位的电影《火星宝贝之火星没事》将在全国上映,影片中幽默与亲情元素在他的指挥下“此起彼伏”,而这一切都与他“一拍脑门”的灵感有关,“都说中国人缺想象力,火星人从来都没到过中国,都是在美国折腾,我这次就想用一个不高的出场费,让火星人到咱这里溜达一圈,为了节约,我没敢请大人,请的是一个火星的小孩‘没事’。”

  孩子是纯天然的

  刘仪伟今年“勇敢”地让自己在大银幕上掌握了“话语权”——首次当起了导演,带领黄磊谢娜徐峥王晶郭德纲等明星奋战贺岁档。《火星没事》讲述黄磊扮演的罗秉文拥有一位身怀异能的火星宝贝“没事”,“没事”的存在让他“惊心动魄”……与以往的一些亲情贺岁的电影不同,影片在突出合家欢的主题之外,更是将“父子情”重点突出。

  外界都知道刘仪伟是一位模范父亲,这部电影的创作也必然与他“为人父”的自身经历有关,那么这部电影是否是献给女儿的礼物?听闻此言,刘仪伟赶紧摇头:“别别别,这是献给天下的父母的,拍电影要不少钱呢,这么贵重的东西献给女儿,太严重了点。”不过,刘仪伟坦承这部影片中寄存着他出于“父亲”角度的所思所想:“孩子是‘纯天然’的,但是,大人们总是用自己的生存规则和条条框框去控制孩子,非要把一个‘火星孩子’变成‘地球人’,我拍这部电影就是想告诉父母们,如果你家里正好有这么一个思维不凡的小小的‘外星来客’,请尝试着了解他的语言和思维方式,而不要着急去同化他。”

  嬉皮笑脸并不好玩

  尽管讲求“笑果”,但刘仪伟表示影片没有恶搞因素,“我们制造喜剧的手法,不是无厘头的恶搞,也不让演员去嬉皮笑脸,它的笑声是靠环节和故事情节推动的。比如,‘没事’用特异功能捣蛋后,他爸黄磊被请到了警察局,黄磊一脸认真地对警察说:‘我真的没犯错,是因为我儿子的问题,他是一个火星人’,他讲的是实话,可是结合到情景里,这就变成一个好笑的事情。所以说,影片里的演员都是按照正常的路数去演,他所有的反应是正常人的,在情节的推动之下,不得不产生一个笑料。如果黄磊的角色去加油站加油时油价就暴跌,去银行取钱人家突然多给他50万的时候,表演特别夸张,那反而就假了,也一点都不好笑了。

  用低成本请来“火星人”

  与《火星没事》同档期竞争的有《我的唐朝兄弟》、《熊猫大侠》、《2012》等影片,身处硝烟弥漫的贺岁档,刘仪伟的胜算几何?刘仪伟开玩笑道:“我虽然挣钱不多,但参与的电影还没赔过钱,所以也希望《火星没事》能继续走好运,而且,我们影片最重要的一个理念就是‘家庭至上,亲情至上’,观众是全家来看的,至少是‘一拖三’。”

  参与贺岁档的影片都压力不小,但作为导演,刘仪伟表示自己一直以来秉承诙谐的人生态度,因此能够时时令自己获得宽慰:“泰森打拳也不能每回都说一定打得过,但不管怎么着都得打,这次贺岁档的拼争也不知道谁会胜出,但既然这样了,也总要拼一下,我相信张艺谋陈可辛这样的大导演会有更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