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精武风云》舒淇当花瓶 黄渤做沙包(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1月16日09:39

  甄子丹、舒淇、黄秋生、黄渤、霍思燕等主演的影片《精武风云》昨下午在沪举行开机发布会。在演完《叶问2》后,甄子丹马不停蹄在《精武风云》中出演传奇英雄陈真。影片监制陈嘉上表示,《精武英雄》并非重拍陈真那些已脍炙人口的故事,而是重塑一个性格沉稳的陈真。而这部号称“亿元班底”的影片在发布会上提前将票房目标瞄准在3亿。

  超越以往的陈真

  从《精舞门》李小龙版陈真到《霍元甲》梁小龙版陈真,再到《精武英雄》李连杰版陈真,在《精武风云》前至少已有三个脍炙人口的陈真形象。15年前曾执导了《精武英雄》的陈嘉上表示,李连杰版陈真时尚感十足的武打动作的确令人印象深刻,是对传统动作片的一次颠覆,同时也被认为是对李小龙版《精武门》的一次致敬和超越。15年后,他把导筒转交刘伟强,希望刘伟强能让《精武风云》超越《精武英雄》。“这次故事和以前完全不同,我们并非重拍陈真那些故事,而是重新塑造陈真这个人物。”影片导演刘伟强则介绍,《精武英雄》中的陈真是对以往这个人物的延续,不但不会有霍元甲出现,而且相比观众印象中有些好胜冲动的陈真,也因年龄和经历而变得沉稳,“李小龙、李连杰都演过陈真,重拍这个题材压力很大,在把他塑造成一个英雄的同时,也一定要拍出一个不一样的陈真。”

  甄子丹不想退休

  14年前,甄子丹在电视剧《精舞门》中出演过陈真,可惜影响不大。14年中甄子丹演艺生涯大起大落,却一直想再演一次陈真。这次在《精武风云》中,甄子丹既担纲主演,还担任动作指导,影片监制陈嘉上笑言,“这部电影片名其实该叫《精武风云的陈真》,我也想不出有谁能比甄子丹演陈真更好,他带给我很多新感觉。”虽得偿所愿,但甄子丹表示,这次压力却相当大,“几位投资的老板说票房要一亿两亿三亿的,导演说要超越从前,角色又是一个拯救民族大义于危难中的超级英雄,我的压力最大,但一定会全力以赴。因为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都是中国人值得自豪的片子,我只管好自己的动作部分。”

  可能是因为终于获得了心仪已久的角色,因此当媒体提及退休话题,甄子丹一改之前的态度,反悔道:“我喜欢超越自己,睡醒后又想继续拍下去。陈真跟我最有情结,很多年前演过,大家也喜欢,一直以来我都希望跟好的班底合作再演一次,真的等了很多年。现在我对这部戏充满野心和信心。目标是打造一部经典。”

  舒淇现场惜字如金

  在昨天亮相的诸多主演中,舒淇以一款黑红间杂的小礼服,衬出完美身材(见上图),令一旁的霍思燕和周扬两位新人黯然失色。舒淇透露在片中演一个上海夜总会歌厅的交际花,应该是花瓶角色。至于有没有动作戏份,舒淇笑道,“一点点,逃跑的戏份吧。”至于在影片中是不是美女,舒淇只答三个字“必须的”。关于爱情戏份,同样仍旧只答三个字“蛮多的”。当问及是不是和男主角陈真有爱情戏,舒淇只用了六个字“一点吧,必须的”。

  只有当记者追问舒淇是否有想法凭借打女向国际影坛发展时,舒淇才淡然地回应道,“每接一部电影都是向难度挑战,我觉得打不打并不重要。”不过据透露,舒淇这次和周扬在影片中将和甄子丹上演三角恋情。

  黄渤做好沙包准备

  黄渤和甄子丹虽都有动作戏,但却是挨揍。黄渤笑说,“甄子丹负责打,我负责挨打。他找我来之前就问过,扛得起打吗?所以我已做好挨揍的准备了。”

  除了黄渤之外,这次《精武风云》还请到“老戏骨”黄秋生配戏。不过昨天他并未到场,据说片中他依然饰演其擅长的“大佬”形象,只是这次的“江湖”更是前所未有的险恶,而且与以往“大佬”形象不同的是,这次“黄氏大佬”也会变身,更增添表演难度。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朱良城摄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