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你永远不会独行》热播 赵子琪与刘芸互扇耳光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3日15:43
赵子琪(左)与刘芸同场飙戏

  
  酗酒、闹事、与刘芸互扇耳光……向来以“知性女”形象出现的赵子琪,却在正在广州影视频道黄金档热播的《你永远不会独行》中展示了让人大跌眼镜的一幕。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赵子琪连连感叹,这个“女酒鬼”是她从艺以来演得最痛苦、也是收获最大的角色。

  演酒鬼“灵魂附体”

  赵子琪饰演的咏芳在父母离异后,随刑警父亲长大,19岁时父亲牺牲了。她内柔外刚,因害怕孤独而常常喝酒,患上酒精依赖症,甚至因为酒精中毒而被送往医院抢救,还因在酒吧酗酒闹事而惊动警方。赵子琪接到这个与自身反差颇大的角色,竟是源自于一次醉酒:“拍摄《我们生活的年代》时,有一次剧组的人一起喝酒,我酒量不好喝醉了,张建栋导演看到我喝醉后大哭的样子,他说这一幕触发了他的灵感。剧本完成后张导就找我演这部戏。”

  这个性格极致的角色,让赵子琪觉得“灵魂附体”,她能触摸到咏芳心中的“苦”:“金咏芳是一个十分矛盾的人,她表面强悍、内心自卑,生活充满了痛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痛苦,不懂得用正常的方式排遣,就会掉入人间地狱。咏芳就是因为找不到正确方式排解才会酗酒,人才会变得那么孤僻自卑,后来她找到了正确的排遣方式,才得以超脱。”

  赵子琪认为,解决这种“孤独感”的最好方法是“沟通”:“观众看这部戏能够了解到与家人沟通的重要。金咏芳姊妹俩就是因为缺乏沟通才会产生那么多的误会。”

  与刘芸“互抽耳光”

  剧里,赵子琪和刘芸上演了一对冤家姊妹的情感对决。一个是大龄剩女,一个是典型“80后”女生,两人个性迥异,却爱上同一个男人,由此开始痛苦的爱恨纠缠。两位人气女星同场飙戏,擦出不少火花。

  有一场戏,是刘芸和赵子琪含着热泪互抽嘴巴,最后厮扭起来,把桌子椅子都撞翻了,场面极其激烈。赵子琪说:“剧中有许多咏芳姐妹俩针锋相对的戏码。有一场互抽嘴巴的戏,那时我和刘芸刚进剧组不久,彼此还不熟,一开始挺为难的,后来在导演"监督"下硬着头皮演了,这场戏拍了两次。”对于这种极端的表现手法,赵子琪大呼“过瘾”:“演张导的戏,需要极致的情感表达,演员往往被推到极端。他的戏演得很痛苦,也很过瘾,因为极致情感的释放能给演员很大的发挥空间。”

  和陆毅“斗智斗勇”

  赵子琪和现在许多当红男星都合作过,比如《我的青春谁做主》里的陆毅,《我们生活的年代》里的刘烨,还有《摘星之旅》里的黄宗泽。

  “和陆毅戏里戏外都在"斗智斗勇",我们的台词功夫都还不错,自恃基础好,总想与对方比个高低输赢。有着影帝头衔的刘烨有时给人一种很闷的感觉,其实刘烨挺逗的,性格特别两极化。他有热烈和刺激的一面,可是不会轻易拿出来,有点闷骚的感觉。不过他的镜头感特别好,对戏的时候不觉得,剪辑效果一出来,觉得他真是光芒四射。”

  提到黄宗泽,赵子琪笑言他很好玩。“黄宗泽是个十足小孩性格的人,对什么都好奇,比如一双款式特别的鞋子,我们都能讨论半天,从品牌到设计,他都能娓娓道来。”

  转型当“热血女兵”

  在荧屏上,赵子琪出演过许多现代都市女性,比如《我的青春谁做主》里的赵青楚,《我们生活的年代》里的林紫云,《你永远不会独行》里的金咏芳。有没有哪个角色比较接近现实生活中的自己呢?赵子琪表示:每个角色的身上都有她的一些特质,把某一点特质放大,可能就成了这个角色最鲜明的个性。其中金咏芳是她最喜欢的,也是离她本人最远的一个角色,“我和咏芳的个性不像,我个性开朗,平时大大咧咧的,也没有酗酒的不良习惯,不过演戏就是要演些和自己个性反差大的,和自己个性差不多的角色演起来就没意思了。”

  从艺七年、演了20多部电视剧的赵子琪,如今开始尝试一些新角色的突破,比如《新四军女兵》里的热血女兵向瑞云。“我还想拍古装戏,因为可以穿漂亮衣服,每天环佩叮当,女演员没有人不想演美丽的角色。不过,我并不想给自己扮演的角色做任何设定,演戏不应该有局限”。 (来源:《羊城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