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福建东南卫视 > 东南卫视最新动态

“豆腐西施”俞小凡《媳妇的眼泪》嗲功了得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3日14:58

  曾经出演过多部琼瑶经典影片的俞小凡在观众心目中早已经成为情感大剧的“代言人”了,这次她带着自己的新片《媳妇的眼泪》登陆江苏卫视,仅看剧名,就知道这部剧又要开始赚足观众的眼泪。虽然《媳妇的眼泪》并不是琼瑶创作的,但是这部剧不管从剧情还是台词方面,都像极了琼瑶的风格。这是因为如此,该剧也受到了很多观众的异议,记者在百度贴吧里看到,有网友觉得剧中的很多台词让他们“起了一地鸡皮疙瘩”。列举剧中的“雷人”台词,居然可以以分出四个章篇:

  一、打情骂俏篇:

  《媳妇的眼泪》开场很有趣,剧中俞小凡饰演的“豆腐西施”婉茹的两段情愫好像都是从豆浆开始的,在第一集中婉茹和永祥站在豆腐坊里,永祥在磨豆子。婉茹说:“永祥你都这么大了,怎么还不懂得照顾自己啊?感冒了谁帮我送豆腐呢?”永祥佯装生气,嘴角微厥:“原来你关心我,是为了我生病了没人帮你送豆腐啊!”婉茹佯装生气不说话,眼角偷瞄永祥,永祥马上摇着婉茹的胳膊:“生气了?不气了,以后都听你的哦。”婉茹扑哧一声娇笑。

  不少网友都觉得这样的对白无法“消受”,似乎这种古董级的对话只会在很多早期作品中出现,最近连琼瑶阿姨都对这种“赤裸裸”地打情骂俏有点腻味了,在最近的作品中都很难见到这样的戏码了,一块豆腐能让男女之间有如此多的话题,俞小凡的娇嗔更让很多观众觉得骨头都酥了,见到这样的场景,网友也不知道是应该觉得有趣还是肉麻。

  二、广告篇:

  广告插入已经是现在电视剧中常用的手段了,但是能将广告语处变不惊地插在台词中,还是需要一番功底的,《媳妇的眼泪》第一集中婉茹母亲给永祥喝现磨好的林家豆浆,永祥直呼好喝,母亲听了以后开心地说:“好喝你就多喝点。”

  很多观众反应,刚听见这句话的时候,怎么就觉得那么耳熟呢,仔细想想,原来在某某饼干的广告中好像也听见过这样的话:“好吃你就多吃点。”“好喝你也多喝点”也将随着这部剧一起风靡。看来编剧在写苦情剧的同时,也没忘记看些广告,将百姓最熟悉的东西加入到剧作当中。

  三、出场篇:

  说完女主角和她的母亲,不得不谈谈男主角是怎样极具戏剧化地登场,身穿黑色风衣,头戴黑色大礼帽的男主角明辉坐在黄包车上出现了,乍一看,男主角的确是英俊潇洒,浅灰色的围巾让他更增添了几分斯文,但是仔细看下去,明辉手里拿着一个和剧里极为不衬的瓷杯子,只见他喝了一口里面的东西,说到:“真不错,满口豆香,甘甜不腻,真是极品。”拉车的永辉说:“谢谢,你真是内行”。明辉回答:“你真会做生意,坐你的车还能喝到免费的玉汁琼浆。”

  坐黄包车还有免费豆浆喝已经是非常新奇的事情了,还会用如此华丽的词语来描绘一杯豆浆就更加让人觉得跌破眼镜了,不过男主角也没有白夸奖这杯豆浆,正是这杯琼浆玉露让他认识了女主角,并且产生了真挚的爱情,同时也和拉车的永祥成了“情敌”,记者在贴吧里看见有网友戏称:“这或许就是传说中的,一杯豆浆引发的‘情案’了吧。”

  四、逃难篇:

  最让网友不能理解的一段就是永祥带着沦落妓院的婉茹出逃,跑着跑着婉茹脚崴了,永祥着急地说:“婉茹,你没事把。”婉茹说:“我没事,没事,对不起。”永祥:“都怪我跑的太快了。”婉茹:“快走把,等一下被红姨发现就走不掉了,快走啊。”永祥:“我们休息以下把。”婉茹哭着说:“不要休息,快走啊。”永祥又说:“可你的脚•••”婉茹:“没关系的,快走啊。”永祥:“我来背你。”婉茹:“这•••”等到终于背上了,结果两人一抬头,看见红姨一群人站立眼前。

  婉茹哭着喊着要走,永祥却不肯,又是要休息,又是怪罪自己的,当大家以为他不想带婉茹走的时候,他才不急不慢地说出了想要背婉茹,结果耽误了时间,等来了红姨和她的手下,漫长的对白和紧张的剧情节奏毫不搭调,很多观众看到这段的时候,心里都在为婉茹着急,更有网友抱怨说:“他们明明能走掉的,两个人这样唧唧歪歪半天,像唐僧一样,真受不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