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 > 相关新闻

《十月围城》首映季 “国父”谁演依旧是谜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1月13日14:27
《十月围城》昨日在南京举办了全球首映盛典

  即将于12月18日上映的年度大片《十月围城》昨日在南京举办了全球首映盛典,正式拉开长达一个多月的“首映季”。由于影片讲述的是1905年香港一群无名义士保护孙中山的故事,昨天又恰逢中山先生的诞辰,监制陈可辛、黄建新和导演陈德森特地率主演甄子丹(博客)范冰冰王柏杰、巴特尔赴中山陵谒陵,而一同前往的影片出品人、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则大方预祝 《十月围城》早日刷新《建国大业》的票房纪录,勇夺年度票房之最。

  收官票房“保二争一”

  尽管国内贺岁大战早已硝烟弥漫,但在年初就早早定下12月18日首映 档 期 的《十月围城》似乎显得尤为气定神闲,这部年度国产影片的收官之作对票房的期望也早已 “尽在不言中”。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片方特别请来了全国排名前15位的院线代表,并宣布各大院线认购的影片票房已高达3亿,前景一片大好。

  不过,不知是否因为有中影老总韩三平在场压阵,主创们谈到票房时都显得十分小心,纷纷表示《十月围城》在票房上难以突破《建国大业》,但很有信心成为今年第二部票房过3亿的影片。对此,巴特尔更是拿自己的职业生涯和票房开起了玩笑:“我今年打比赛,拿了两个亚军。所以我希望《十月围城》也能拿个亚军,保二争一就好。 ”

  “国父”形象悬念十足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一系列幕后花絮揭开了几大主演在片中的角色和性格,其中,甄子丹是“全宇宙最能打”的“赌徒”,与他有一段情的范冰冰是温柔婉约的 “老板娘”;“少爷”王柏杰热心革命,时常与“商人”父亲王学圻起冲突;而曾为“少林武僧”的巴特尔则在香港街头卖起了臭豆腐;为情所困的黎明更是蜷缩在“皇后大道”当起了“乞丐”……

  然而,最令众媒体好奇的“国父”孙中山的扮演者却依然不见踪影,剧组上下对这个问题也是三缄其口,导演陈德森和监制陈可辛全都推说“让观众12月18日自己发现”,甄子丹和王柏杰也不约而同地大呼“好怕自己说错话”。不过,在现场记者的软磨硬泡之下,陈可辛终于松了口风,“希望等到影片上映后大家再来问这个问题。我们请了好莱坞最好的特技化妆,真人绝对和孙中山一模一样。 ”

  子丹很忙,黎明接力

  《十月围城》的几大主演都是今年内地影坛的大忙人:在发布会上,今年一口气推出6部影片的范冰冰获封 “最配合宣传、体力最好的戏霸”; “打遍银幕”的甄子丹为《十月围城》也做到了“每60分钟的戏,都打满59分钟”,忙于新戏的他更是在影片首映发布会之后,连首映启动盛典都来不及参加就匆匆赶回上海继续拍戏。

  好在“星光璀璨”的《十月围城》永远有大牌轮流接力——甄子丹前脚刚走,同样在赶拍新片的黎天王就前来“救场”,力挺老友陈可辛。从启动盛典上公布的角色花絮上看,黎明在戏中由乞丐变身君子后,一把铁扇子耍得十分抢眼,对此,黎明自曝说他对动作戏其实也十分在行,丝毫不亚于片中其他六位 “义士”,“演打戏比《梅兰芳》容易多了,京剧基本功我没有,所以很难,但武打我是有基础的。 ”记者 蔡颖实习生 曾索狄 南京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