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第三届华鼎奖 > 第三届华鼎奖新闻

侯耀华公众形象一落千丈 华鼎奖欲召回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3日10:52

  搜狐娱乐讯 去年,曾获中国曲艺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第一名的著名演员侯耀华,最近公众形象一落千丈。11月1日,中国广告协会发布了明星违法代言虚假广告的通报,侯耀华由于代言了十个虚假医药广告成为了舆论关注的焦点。许多网友纷纷致电华鼎奖组委会,要求将去年授予侯耀华代表老百姓口碑意见的“华鼎奖”召回。华鼎奖评委会负责人称,评委会对此非常重视,正对侯耀华代言事件展开调查。

  11月5日,由天下英才传媒集团主办的中国演员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发布了2009年中国曲艺演员榜单,去年高居榜首的侯耀华不但被黄宏替代,而且惨遭落榜。由于该调查完全产生于老百姓的感受和意见,是一个口碑奖项,所以评选规则中规定“当明星言行与公众利益和国家法律发生严重冲突时,该奖项可以召回。”因此,深陷“代言门事件”的侯耀华所获 “华鼎奖” 是否会被召回,备受关注。

  “为虚假产品推波助澜,明星们的言行很容易给广大消费者造成误导。中国演员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坚决反对明星虚假代言。侯耀华作为有影响力的明星,更应该考虑对公众的影响。我国法律法规体系逐步完善,《食品安全法》已经明确规定了明星的代言责任,相信我国的立法还会更加完善。在国家正式立法之前,诸如侯耀华等明星应该更多考虑公众的利益,而不是追逐高额的代言费,否则将为自己的代言行为承担法律任责。目前,华鼎奖评委会正在对侯耀华代言事件展开调查。请大家相信,这项老百姓荣誉授予一个明星时非常慎重,同样召回时也会特别慎重。我们督促侯耀华应该尽早诚恳向观众正式道歉。”华鼎奖评委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据了解,侯耀华是最早主动签署《中国演艺名人社会责任自律宣言》的明星。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