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恋爱前规则》 > 相关报道

影评:《恋爱前规则》填补了国产爱情的类型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3日09:50
《恋爱前规则》剧照

NO1,要懂得制造必要的惊喜
要懂得制造必要的惊喜

  日本比较流行“纯爱”文化,不论小说类还是影视类,都有大量受追捧的纯爱系作品。尽管好多纯爱作品在大人眼里幼稚无比,但是仍然相信爱情,仍然喜欢浪漫的人们,永远对这类纯爱题材无法防备。纯爱系影视作品在国内其实是很少见的,因为这种题材在某些掌管生杀大权的人眼里是极其肤浅和空洞的。还好最近条件貌似是被放宽了,那些山寨货都漫天忽悠了,比山寨更无害的纯爱系电影也终于可以出来跟大家招呼一下了。当我们在银幕上看到如本片这种无害系数100%的浪漫爱情喜剧时,我们真的可以把进影院当做是一种娱乐方式了。

  本片的格调异常的纯净,甚至几乎没有外景,也没有多少配角。一间屋子和两个人,一段奇异的浪漫恋爱前故事就上演了。不同于烂俗爱情剧,本片所讲述的时期并不是两人最激情热火的阶段,而是把焦点放在了爱情到来前的日子,是感觉积累阶段,是互相试探了解阶段,是爱情最纯的萌芽阶段。从这一点来说,影片的片名没有沿袭小说名,绝对是明智之举。就算是整天吵架的小两口,他们也会有相识初期的那段纯爱阶段。现代社会越来越流行“闪婚”,那段最值得回味的时光也就越发显得珍贵。适时而来的《恋爱前规则》正好填补了人们YY美好纯爱的需求。就好像《窈窕绅士》满足了人们YY上流社会的非上流生活状态一样,本片拿捏妥当的对症下药,应该会为其带来良好的票房回报。

  当然了,作为一部以幻想情景为依托的故事,本片也确实存在一些不太解释得通的细枝末节。比如空姐最一开始制定规则时的附加条款怎么看都是“不利己”的。这个原由直到影片临结束时才给了一个很牵强的解释,让人觉得有些故意搅混水的生硬感。要我说本片就该一不做二不休地纯爱到底,不要搞出个阴谋论,好像被人用枪指着脑袋改剧本似的。纯爱纯到每分钟,让影片成为一场彻彻底底的视觉梦幻。反正这故事也不至于有人来对号入座吧。

  本片中还出现了几次陈柏霖的幻觉,在剪辑时处理的不够柔顺,搞得有一点儿唐突。陈柏霖时不时地来一下穿越,搞笑是挺搞笑的,可是却多少破坏了影片的连贯性。除了那个牵强的阴谋论和这一两个梦境煞有介事的突袭,本片对纯爱的发挥还是很让人满意的。卡通克莱尔非常可爱,两个主人公的扮相非常简洁,配角戏份非常节制,主题曲也非常好听。这些淡淡的细节,合起来把本片的浪漫气息漫出屏幕,流在观众的身体间,仿佛触手可及。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