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20部动画片明年“冲奥” 提名数将增至5个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姚佳森
2009年11月13日09:28
《飞屋》入围奥斯卡
《飞屋》入围奥斯卡

  今年是好莱坞“动画大年”,明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片的大战也因此越发激烈。本周三,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宣布,已有20部动画长片报名参赛将于明年3月7日举行的第82届奥斯卡,数量之多创下了历史纪录。为此,奥斯卡主办方决定将明年最佳动画片的提名数“扩军”到五个。

  奥斯卡自2001年创办最佳动画片单元以来,通常设有三个提名,而按规定,一旦申请角逐的动画片达到16部,奥斯卡主办方就将发放五张“入围券”,因此明年的奥斯卡将出现“五虎争霸”的盛况,上一次产生五部提名动画片还得追溯到2002年。

  令业内人士欣喜的是,此次报名角逐明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片的电影不仅数量多,而且类型丰富,其中既有《飞屋环游记》、《冰川世纪3:恐龙的黎明》、《怪兽大战外星人》等3D电影,也有《了不起的狐狸爸爸》、《鬼妈妈》等定格电影,还有《悬崖上的金鱼姬》、《公主和青蛙》等手绘电影,可谓百花齐放。

  据悉,凡是申报奥斯卡最佳动画片的电影必须满足“主要角色是动画人物”、“动画部分在整部影片中占到75%以上”、“在影院内上映达到一定时间”等规定。因此,诸如迪士尼的《公主和青蛙》等尚未公映的电影首先还需要在洛杉矶影院上映一周。

  除了争夺最佳动画片,动画片也可以报名角逐奥斯卡的其他单元,譬如“最佳影片”的至高荣誉。1991年的《美女与野兽》是迄今唯一一部被提名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动画片,而以《飞屋环游记》等为首的“2009动画大军”能否再创辉煌,影迷们将拭目以待。

  第82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将于明年2月2日正式揭晓。

  【申报影片】

  《艾尔文与花栗鼠2》、《阿童木》、《泰若星球》、《美食从天降》、《鬼妈妈》、《圣诞颂歌》、《追梦小海豚》、《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冰川世纪3:恐龙的黎明》、《玛丽和马克思》、《消失的天猫座》、《怪兽大战外星人》、《9》、《51号星球》、《悬崖上的金鱼姬》、《公主和青蛙》、《凯尔经的秘密》、《小叮当与失去的宝藏》、《慌张小镇》、《飞屋环游记》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